首创置业为与首开合资公司贷款提供担保 涉资3.3亿元

2021-04-22 20:11:42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4月22日,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北京首开的合资公司拟向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股吧)及北京银行(601169,股吧)订立银团贷款合同,,贷款额度不超10亿元,首创置业为其提供不超3.3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4月22日,项目公司(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首金合创持有33%股权的合营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及北京银行订立银团贷款合同,贷款人将向项目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借款,期限不超过5年,利率为一年期LPR上浮0.65%(每届满12个月时根据届时LPR予以调整),用于开发建设位于中国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镇的地块。

而首创置业就银团贷款合同与贷款人签订银团贷款保证合同,首创置业同意按照间接持有项目公司33%的股权比例向项目公司提供对应本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3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为银团贷款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银团贷款合同项下借款到期之日或展期协议重新约定到期之日(如涉及)起三年。

资料显示,项目公司为北京金谷创信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开发及运营位于金海湖项目。于本公告日,由首金合创(首创置业全资附属公司)、北京金第(独立第三方)及北京首开(独立第三方)分别持股33%、34%及33%,并为该公司的合营公司。

首创置业认为,金海湖项目位于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镇,紧邻金海湖旅游度假区及世界休闲大会主会场,为该区域内优质住宅地块,由该公司与北京金第及北京首开合作开发。该笔借款将为项目后续开发建设提供稳定的低成本资金支持,有效减少项目股东资金占用,提高股东资金周转效率,提升投资回报。该笔借款由项目公司股东同比例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三方共担风险,该项目地理位置优越,预计未来还款来源稳定,该集团承担担保责任的风险可控。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