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CVI连续5周高企80点以上

2021-04-23 11:04:04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4月23日,中原估价指数(主要银行)CVI本周最新报87.41点,较上周的82.03点上升5.37点。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近期拆息回落兼创新低,显示银行资金充裕,继续积极争取楼按业务。自3月份美国联储局宣布维持低利率至2023年底后,CVI连续5周高企80点以上,可见银行对本港楼市前景抱乐观态度。环球市场持续量宽,刺激资金流向楼市,二手成交活跃,展望CVI继续高企80点水平,有利楼价反复向升。

上一次CVI于80点水平企稳,是2019年3月份。当时CVI连续13周企稳80点水平以上。期间美国联储局宣布停止缩表及维持利率不变,CVI随即升穿90点水平,连续8周高企90点上下,最高92.19点,最低87.11点。同期楼价展开升浪兼成功破顶,CCL于13周内录得11升2跌,累升7.0%,升势显著。

新春长假期前,CVI开始展开升浪,由59.38点连升6周至84.57点,期间累升25.20点。CVI升穿60点好淡分界区间上限后,进一步升上70点及80点水平,升势明确,显示银行按揭取态持续升温,是加强楼价转势向上的重要讯号。同期楼价反复上升,新春长假后6周计,CCL录得3升3跌,累升1.57%。CVI由60点升至70点,需时3周。由70点升至80点,需时4周。CVI升幅放缓,这是用家市场的正常表现。黄良升相信,CVI未来高企80点水平,但不会转势向下,预示楼价升势漫长而稳定。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