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正荣营销公司四大区全面落地 正式迈向管理红利时代

2021-04-23 17:15:08 和讯房产 

  继2021年初正荣地产(06158.HK)将营销职能升级为 “营销公司”后,正荣营销公司化再进一步,记者获悉,1月27日,正荣营销公司首个试点西北大区揭牌,进入4月,14日,营销公司中西部大区成立,16日海西大区成立,21日长三角大区成立。

  据正荣内部人士透露,营销公司成立初期与正荣地产形成市场化的“合同制”,用市场化的逻辑看待营销公司化。同时后期正荣营销公司可以去外部市场寻求新业务,拓展新利润。

  据了解,未来3、5年正荣营销公司战略为“先专业化、再市场化、后资本化,这“三化”称为战略三步走。”

  正荣地产管理层坦言:“正荣集团旗下已有2家上市企业,加上正荣地产的关联背书,未来正荣地产做到2000亿规模,意味营销公司完成60亿营收,5到6亿利润,加上市场化后新业务15%到25%更高利润率,未来或将做到10亿净利润。如此以来,一个营收60亿,净利润10亿左右的企业,相对其他行业而言,已初具规模效应,这也表明正荣营销公司具备上市的基本面。”

  值得补充的是,正荣并不是单纯希望包装上市,而是希望以资本化作为成功标尺之一,去倒逼正荣营销公司的专业化和市场化,倒逼正荣营销公司在商业模式形成更好的逻辑闭环,能力提升是最关键的。

  正荣地产自2019年提出高质量发展战略,强调提质增效,打造管理红利,向管理要效率。业内人士分析,营销公司化将有利于正荣地产降低管理费用,并对营销人员形成更好的激励机制。

  正荣营销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以前传统营销更多背负KPI指标,集团规定做什么就做什么,比较刚性。但公司化后,考核开始偏OKR模式。即营销公司自己设定年度目标、业务目标,自己去完成。这就好比以前是逼着做,现在更多是主动做、心里想做,这让正荣营销人干劲更足。

  将营销业务线公司化并非孤例,就在正荣宣布营销公司四大区成立之前不久,碧桂园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证实,碧桂园正稳步推进将原品牌营销业务线条子公司化,该举措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品牌营销板块的专业能力、服务品质,发挥平台作用。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