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丰电器公布2021年一季度报,电商放量,营收同比增长164.06%

2021-04-27 09:03:38 潮流家电网 微信号 

4月25日晚间,帅丰电器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一季度帅丰电器实现营业收入1.55亿元,同比增长164.06%;净利润3415.45万元,同比增长127.08%。

2021年一季度帅丰电器主要财务数据

对于其高增长的原因,帅丰电器在公告中表示,主要系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销售额大幅下降,2021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已经减弱,销售额回升。而另一方面则得益于电商平台的销售放量。来自安信证券的一份报告显示,预计2021年一季度帅丰电器电商直营占比总收入约10%(同比+6%)、经销商线上下单占比总收入约20%(同比提升13%以上),电商销售高速增长。

帅丰董秘在互动平台上关于渠道问题时曾表示,帅丰电器的销售模式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双轮驱动”方式。线上电商以公司自营为主,已在天猫、京东、苏宁易购(002024,股吧)等大型电商平台开设官方旗舰店,并开展了新零售、无界零售业务,公司将大力拓展线上产品款式,通过多平台、多渠道的全网布局,使公司产品在各个销售终端得到提升。线下以经销模式为主,经销模式是公司目前最主要的销售模式,公司主要以区县级城市为单位设立经销商,负责完成在该区域的产品销售,包括专卖店开设、市场拓展以及售后服务等工作。2020年底在杭州未来科技城购买了写字楼,其主要目的就是为重点发展电商业务与产品创新研究,吸引更专业的人才,实现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另外,公司将大力拓展线上产品款式,通过多平台、多渠道的全网布局,使公司产品在各个销售终端得到提升。

毛利率方面,报告显示,帅丰2021年一季度毛利率为47.3%,同比提升了0.9个百分点,在成本压力下,公司毛利率改善,主要因:1)需求恢复,生产有规模效应。2)一季度蒸烤一体等高端产品销售占比上升。3)较高毛利率的电商渠道占比提升。

剔除掉疫情因素,和2019年一季度相比,帅丰业绩又是如何?

从帅丰招股书上来看,2019年帅丰营收为6.98亿元,其中二季度到四季度的营收大致为2.05亿、1.57亿、2.34亿,所以2019年一季度的收入为1.02亿。以此推断,2021年一季度帅丰电器营收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了52%,这也直接说明帅丰电器依旧保持高速增长。

从整个行业来看,高增长几乎是一季度集成灶的代名词。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集成灶全渠道零售额为39.8亿元,同比大涨163.3%,零售量为48.6万台,同比大涨144.6%。即便和2019年一季度相比,零售额和零售量同比增速也都超过了60%,由此可见,集成灶依旧处于高增长态势。帅丰作为集成灶行业头部品牌,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