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高质量转型升级 新城控股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聚焦“长期主义”

2021-04-28 18:55:28 和讯房产 

  4月28日,新城控股(601155,股吧)(601155.SH)发布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自2018年以来企业向社会公开发布的第三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聚焦审慎经营、客户服务、绿色建筑、携手共赢、公益扶贫五大板块,围绕房地产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议题,全方位呈现了过去一年新城控股的履责实践及成效。

  新城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晓松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擎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新城亦立足当下,放眼未来,用“长期主义”思维全面思考未来产业发展、价值传承和文化使命,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踏地而行,以奋斗者的姿态持续稳步前进,以稳健务实的行动,努力助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聚焦可持续发展 持续打造绿色新城

  发展是企业永恒的主题。作为国内首家实现B转A的民营房企,新城控股将诚信视为安身立命之本,深入实施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并从诚信合规管理、完善公司治理、防范经营风险等方面,促进企业社会责任与经营管理相融合,全面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综合实力,促进公司有效决策与高效执行。

  在审慎经营的同时,秉承可持续发展原则,新城控股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号召,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持续推进绿色建筑建设与发展,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前沿议题,切实履行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责任。

  以推进绿色建造为例,新城控股坚持将环境保护理念和实践贯穿在研发、采购、设计、施工能全过程中,通过升级绿色技术、加强绿色采购、创新绿色人居、实施绿色施工等多种方式,节约能源资源,减少环境污染,不断以绿色人居引领绿色生活。报告显示,2020 年,新城控股住宅开发事业部拿地项目中,二星以上项目37个,绿建认证覆盖率39%,环评项目52个;商业开发事业部新开业项目绿建认证覆盖率达72%,项目环评覆盖率为48%。

  在产品设计方面,新城控股持续聚焦可持续性发展,将环境影响、资源消耗、社会成本、以人为本等因素纳入到项目设计之中,力求建立人、社会、环境的和谐统一。2020年初,基于后疫情时代客户对美好生活更深层次的需求,新城控股焕新升级“芯健康2.0”住宅体系,聚焦安“芯”社区和健康住宅两大维度,进一步打造绿色健康产品。

  以党建促经营 为高质发展注入动力

  作为一家受益于国内市场繁荣与消费升级利好的民营房企,新城控股的发展离不开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的同频共振。公司坚持“党建就是生产力、党员就是攻坚队”的理念,统筹兼顾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

  2020 年,新城控股持续积极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政治引领作用,融入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进一步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变为企业的发展资源,把党的组织活力转变为企业的发展动力。

  一方面,积极推进党组织设置工作,于2020年4月在上海总部成立“中共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委员会”、“中共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下设9 个党支部。截至2020 年底,新城控股集团共有2 个党委、35 个党支部、1,287 名党员,“党员”也成为公司重要的人才资源和核心力量。

  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以活动建设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和民法典学习,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并紧抓公司思想政治教育与宣传工作,持续扩大“新城党建”品牌影响力。

  投身公益扶贫 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企业越大,责任越大。创业28年,在潜心发展、创造价值的同时,新城控股始终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紧密相连,在不断提供符合美好生活需求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积极履行担当企业公民的义务和责任:创立“七色光计划”并推动其在全国范围内落地,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等,依托专业能力和资源优势持续回馈社会。

  基于“七色光计划”公益品牌,新城控股不断发力教育平权、儿童健康、绿色社区、环境保护、人道救助、文化工程、体育运动七大板块,探索并推出系列标准化和非标准化公益项目,并成功发展了“光彩图书馆”、“幸福手牵手”、“幸福公益集市”及“新绿行动”四项成熟型公益项目。2020 年,新城控股共组织公益活动65场,涵盖关注自闭症儿童、抗洪救灾、绿色环保、儿童教育、人道救助等各类主题。截至2020 年底,新城控股集团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投入超3 亿元。

  2020年,“光彩图书馆”继续落地湖北蕲春县王垸小学,为该校提供了超过 500 本图书、游乐滑梯、篮球架、课桌椅、冷暖空调、直饮热水机、御寒物资和幼儿午睡的床等各种物资。截至2020年底,“光彩图书馆”的足迹已遍及14个省份的49所乡村小学,捐献图书12万余册,有2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参与,近8000名学生获得帮助。

  新城控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汇聚各方力量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召,着力把握好精准扶贫工作重点,根据公司发展战略与自身产业、品牌、渠道、资金等优势和专长,精准对接贫困地区资源。报告显示,2020年,公司扶贫专项资金投入达2234.7万元。

  2020年,新城控股进一步完善扶贫机制,并联动旗下大区(区域)公司、城市公司、项目公司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助力精准扶贫。其中,集团旗下青岛市丽洲置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当地要求,结对帮扶甘肃省徽县大河店镇小地坝村和木皮岭村、江洛镇徐杨村、麻沿河镇麻安村和王集村,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当地村庄早日振兴。

  此外,新城控股还通过消费扶贫、圆梦助学、公益环保等多样化方式,因地制宜、因情施策,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新城力量。例如在消费扶贫方面,新城控股积极探索以消费扶贫为重要途径的扶贫方式,立足当地资源禀赋,挖掘特色产品,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将乡村自然生态资源、特色文化资源、特色农产品(000061,股吧)资源转化为商品并推向市场,例如在新城悦服务开展的“鸿途·悦行”重走长征路主题党建活动上,策划开展“消费扶贫,爱心助农”活动,在井冈山古田村采购3.6万元井冈红米,为古田村巩固脱贫成果出一份力,并通过新橙社APP上线井冈红米进行专卖,向350万业主推广销售。

  企业的公益之行和责任担当不仅体现在平时的点滴行动,也体现在关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件关键时刻。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初期,新城控股第一时间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重点关注一线医护人员;并两次推出租金减半政策,覆盖吾悦广场商户租期67天,减免租金收入总计5亿元;2020年4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对于影院、教育培训、健身、KTV 等因疫情管控延迟开业的商户给予租金减半的扶持政策。为此,去年12月13日,新城控股被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和党建工委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会员企业”。

  王晓松表示,新城始终认为,企业与社会一脉相承,无论历经辉煌、坎坷,身为民族企业,必须永怀奋斗之心,紧随时代发展大潮,更直接、更主动、更积极、更深入地参与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这些年,新城也始终坚定地围绕着这一方向和目标踏地而行。

  舵稳当奋楫,扬帆正当时。展望未来,新城控股将持续夯实各项能力,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为客户创造幸福生活,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弘扬民族品牌精神,成为新时代的企业公民;坚持高质量转型升级、生态化可持续发展,向着基业长青的世界五百强目标挺进,成为一家持续百年的中国企业,屹立于世界优秀企业之林。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