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发布2020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4.46%

2021-04-29 09:01:14 潮流家电网 微信号 

4月28日,老板电器(002508,股吧)发布了2020年财报。根据财报显示,2020年老板电器全年营业收入81.29亿元,同比增长4.7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61亿元,同比增长4.46%。

在年报中,老板电器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厨房电器行业上半年受冲击较大,下半年恢复显著,同时,各渠道表现明显分化。厨房电器行业受到一定冲击,但不改变长期发展趋势。另一方面,存量市场需求逐步显现,新增市场及存量市场将共同支撑厨电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

在报告期内,老板电器紧紧围绕“勤练内功跨周期,稳中求进促增长-强产品抢市场”的年度经营理念,紧抓疫情防控并积极推动各品类群产品迭代,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因此,老板电器2020年度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都明显好于行业平均水平。

同时,老板电器还取得了吸油烟机23年国内销量第一、连续六年全球销量第一的佳绩。

根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20年在线下市场中,老板电器吸油烟机,燃气灶,嵌入式电蒸箱的市场地位都位于行业第一,而在线上市场中,厨电套餐、烟灶两件套都为市场第一。

工程渠道方面,根据奥维云网(AVC)发布的2020年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市场厨电产品年度报告显示,2020年精装修市场总规模同比下滑0.2%。而“老板”品牌在精装修渠道市场份额为35.0%,稳居行业第一。

在报告期内,老板电器依旧注重创新——共申请专利744项,其中发明专利161项,专利授权418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硬件端,推动一二三品类群全方位多维度提升;软件端,探索AI-IoT智能物联平台开发,聚焦AI智能烹饪曲线应用,提升厨电产品软实力。

同时,老板电器在生产板块以自动化和信息化为载体深化智能制造,全面实现数字在线化。以“未来烹饪,数字智造”为主题的老板电器九天中枢数字平台及零点制造成功发布,标志着无人工厂正式投入使用,打造行业智能标杆工厂。

此外,在4月28日当天,老板电器还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的营收报告。报告显示,老板电器2021年一季度营收19.08亿元,同比增长50.7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9亿元,同比增长了46.45%。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