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卖爆 业内人士:小家电毛利率可达四成

2021-04-30 10:20:10 财经网 

  豆芽机、酸奶机、扫地机器人……小家电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进入消费者的家庭,在近几年的家电市场上大放异彩。受近一年多以来“宅经济”的刺激,小家电产品销量一度大增。《2020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显示,2020年,家电市场全年零售额规模为8333亿元,同比下降6.5%,但小家电逆势增长,成为零售额唯一正向增长的产品大类,同比增幅1.85%。今年一季度,小家电产品依然保持了不错的增长势头。

  小家电的生产企业也享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行业红利。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款相对简单的小家电产品,从研发到上市最快只需要两到三个月,相较黑白电产品,研发周期缩短至少一半,小家电毛利率也更高。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张鹏表示,小家电毛利率正常能够达到30个点甚至以上,个别产品个别品类能达到40个点。目前,小家电行业的几家龙头企业均已发布2020年年报或业绩预告,根据披露数据,苏泊尔(002032,股吧)、九阳股份(002242,股吧)、新宝股份(002705,股吧)、小熊电器(002959,股吧),四家上市公司全部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