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看遍主城五大区,今年一定要买房!

2021-05-03 10:00:00 和讯名家 

“五一”假期,很多人不是堵在景区里,而是一头扎进了售楼部。

朋友老夏就是如此。

老夏准备换房,首付预算40万左右,目标锁定主城区。

结果“五一”一圈看下来,发现郑州买房又变难了,不仅上车门槛提高不少,而且几乎无房可买!

.01.

老夏不是夸张,而是事实。

40万的首付,买100平米左右的三房,能接受的单价也就1.5万以内。

这个价位,去年还有不少地方可选,甚至三环内还有少量机会。但经过今年初的一波行情,能选的区域就所剩无几了。

一是购房门槛在提高。

上半年,郑州各个区域的大小楼盘,相比年初或者去年,房价大多上涨,平均涨幅数百元左右。

比如,被誉为“刚需福地”的管南,正在抛弃刚需,富田城九鼎华府从1万2+直接冲到了1万4,九鼎公馆最新价格冲破了1万7,去年还1万1的融创城卖到了1万5……

再比如高新区,永威金桥西棠捅破单价17000的天花板,去年还有少量1.2万+特价房的恒大城,如今全面1.4万+……

基本上,四环内各个区域的买房门槛都在提高。

二是房源在不断减少。

郑州楼市横盘四年,土地供应一直在缩减,存量房源消耗的七七八八。

无论刚需还是豪宅,存量都在快速减少。总之,购房者买入郑州尤其是主城区的机会,越来越少。

二次改善,又不想离开主城,还想要学校、生活配套……老夏发现,郑州那么大,楼盘那么多,但他真正能选的,也就那么几个。

.02.

但老夏还是幸运的,“五一”跑遍主城几大区,看了十几个楼盘后,终于遇到了心仪的项目。

老夏最终决定,安家高新区的恒大城。

对于老夏这种刚改者而言,这是最好的,也是最合适的选择。

首先是高新区区域素质均好,产业、教育、环境、交通各个方面都不错,而且越来越好。

就拿教育资源来说,大学,有全省唯一的211郑州大学,有“军中清华”信息工程大学;中学,有郑州外国语学校、枫杨外国语中学、郑州中学;小学,有郑州大学实验小学、郑州中学附属小学……

再比如交通,高新区正走出“城外飞地”的阴影,迎来交通变革的全新时代。

连接高新区、主城区和郑东新区的地铁1号线二期已通车数年。东西向贯穿郑州全城的地铁8号线已经开建。

连通高新区和其它区域的科学大道-北三环、西三环、农业路、西四环等快速路和高架也都陆续通车。

目前,三全路京广快速路至西三环路段即将完成,三全路京广快速路至江山路年底前可以全线打通。

生态环境方面更无需多提,除了双湖科技城内的天健湖、天德湖公园外,还有须水河、贾鲁河、600亩沉砂湖、8万方莲花公园,以及高新区北片区荥阳故城、纪信庙遗址公园等生态资源加持。

天健湖公园

也难怪,这两年高新区越来越热, 金科城二手房最高挂牌23000元/㎡、永威西棠180㎡大户型20000元/㎡撑起市场天花板,恒大城一期到四期,期期热销……

.03.

老夏选择恒大城,更是看重了项目自身的素质。

大区位上,恒大城地处三环旁,高新老城核心地段,早已是烟火繁华之地。

交通出行上,不仅占据西三环北延线和三全路交通咽喉,还有两条快速路、双地铁(1号线和4号线)、四条主干道。

商业上,项目自带13万方的社区商业配套,购物休闲,餐饮娱乐,满足日常生活绰绰有余。

项目旁边的高新万达广场,去年已开业,高新区商业潮地。

医疗上,项目距离郑州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3公里左右,项目还规划有一所三甲级医院。

生态环境也很突出,项目整体俯瞰600亩沉砂湖自然风光,和80000㎡莲花湿地公园,兼具生态和宜居性。

沉砂湖实景

小环境上,恒大城是千亩大盘,总占地约1200亩,规划各种生活配套,住宅用地121万方,商业综合体高达14万方,并额外配有24万方教育用地,是主城区内三环旁稀缺超级大盘。

出门有主城配套,回家是大城规划。

更重要的是,恒大城周边优质的教育资源已经落地,看得见摸得着。

项目斜对面就是已经建成的枫杨外国语学校,该校为郑州四大名校之一,外语特色突出,聘请外籍教师上课,重点大学的升学率非常高。

项目周边还有郑大实验小学和郑州高新区复新实验中学。

一个是高新区重点小学,一个是引进国内先进教育理念的优质初中,两者均是公立学校,划片入学。

郑大实验小学恒大城校区

高新区复新实验中学

.04.

目前在售的郑州恒大城4期,也让老夏十分满意。

最大的优势是,郑州大学实验小学恒大城校区和郑州高新区复新实验中学就在家门口,孩子上学十分方便。

不仅如此,恒大城4期还具备更多亮点。

地块素质优秀,占地约48亩,容积率2.99,只有6栋高层。

生活配套丰富,1.7万㎡的文化活动中心、6000㎡的体育用地,舒适性更高。

社区景观精致,小区建设1370㎡生态湖景,低密欧陆湖景园林、千余株臻稀树木全冠移植。

此外,还有健身跑道、儿童游乐设施、网球运动场地、老年健身区、阳光草坪等多种活动场所。

还是成品交付,恒大城四期带装修交付,在社区入户、厨房阳台卫生间等细节做了诸多提升。

另外,还斥资千万对大门进行了全新升级。

在产品上,恒大城4期引入智能科技元素,人脸识别进入社区、指纹入户、新风系统、智能马桶等。

户型上,兼顾大多数人购房需求,主力户型建面约84-133㎡,无论刚需、刚改还是改善,皆能满足。

户型设计上,都采用了经典的设计,保证南北通透、动线合理,大户型还配备有双阳台,整体舒适度很高。

恒大城样板间实拍图

从一期入市至今,恒大城在高新区始终热度不减,成为区域明星楼盘。

.05.

恒大城总占地1200亩,整体分为五期开发,如今一期芙蓉园、二期牡丹园均已交付,产品品质有目共睹。

比如说已交付的一期芙蓉园、二期牡丹园,小区内部都特意设计中心湖景,绿化景观采用百余种名贵树种、千余株胸径30公分整冠移植的大树,密布在水景边、楼栋前,处处林荫,一步一景。

老夏带着家人去小区里转了一圈,家人满意,孩子喜欢。

用老夏的话来说,恒大城地处三环旁、高新区老城核心区位,周边教育资源丰富,生活配套完善,出行也方便,是个均好性很强的楼盘,值得选择。

这个“五一”,郑州不少售楼都人满为患,不知道有多少人奔波在看房路上,更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和老夏一样,遇到理想的好房子。

郑州这座城市,无论残酷或温柔,它留给我们的机会一直不多。

春光明媚好买房,莫到无房愁断肠。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楼市观澜。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