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台摇号新规:热点楼盘特定购房人数不足,普通家庭可递补

2021-05-07 20:40:39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建)5月7日,成都市住建局会同成都市司法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规定的通知》(简称“通知”),将优化选房排序,扩大公证摇号排序选房基数。

根据通知,成都将加强购房资格预审工作,提高购房资格复核效率。通过细化预审资料及报名登记要件标准,提升资格预审及复核的准确性、精准度。

对于登记购房人数在当期准售房源数3倍及以上的商品住房项目,通知明确按三个要求进行购房资格复核、公证摇号排序和选房。

通知显示,上述三个要求为,复核通过的人数应达到房源数的3倍,复核后无房居民家庭及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总数不足房源数3倍的,由已报名登记的普通购房家庭递补;递补的普通购房家庭,参照无房居民家庭排序规则进行排序后,依序递补;全部无房居民家庭及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选购结束后,剩余房源由普通购房家庭依公证摇号排序结果选购。

此外,通知明确剩余及退出房源销售规则,增加普通购房家庭购房机会。根据通知规定,对于登记购房人数在当期准售房源数1.2倍及以上的商品住房项目,商品住房买卖合同备案前,购房人依公证摇号排序结果选房后剩余及退出房源,按要求进行销售。

同时,成都将全面实现信息适时共享与比对等服务功能,做好公证摇号排序、按序选房等信息与购房登记信息的互联互通,为确保登记购房主体、公证摇号主体、选房主体、合同签订主体、网签备案主体五个一致提供数据支持。

新京报记者 张建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