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龙评地】今日北京再收465亿!抢地热情延续

2021-05-11 18:30:09 和讯名家 

昨日的土拍现场热闹非凡,网络吃瓜群众们更是津津有味。

但最终12宗现场仅仅成交了5宗,剩余7宗不是爆冷流拍,而是暴热进入了最终的高标准环节。需要等待入围的贵族开发商们10日后投报高标准方案,再行定夺。

相对于首开日朝阳、海淀树村的全部热门,今天13宗宅地稍显逊色,但也有不一样的精彩。

比如,首批次30宗宅地中报名最多的昌平中关村(000931,股吧)生命科学园,今日份房价最高的石景山独苗衙门口,多年未供商品住宅用地的副中心,其中看点相比第一天的奢华12宗也并不逊色。

最终,今天13宗宅地里直接成交了10宗,剩余3宗进入了高标准环节。

要恭喜的是:首开+卓越、融创+石泰、金茂、天时汤山、金地、碧桂园、卓越+中交、中冶、首开+住总

今日结果

5.11上午战报

1、丰台区长辛店镇张郭庄村A区FT00-0203-6145等地块

报名情况:1、首开+卓越(18);2、金茂(71); 3、金地+华润+保利(72);4、招商+城建(95);5、信达(60); 6、中海(30);7、万科(2);8、平安(66); 9、中建一局+华发(41); 10、中冶(52);11、建发(15)

成交情况:首开+卓越以62亿元+竞配建公租房面积32500㎡摘得

2、丰台区长辛店镇张家坟村15-1、21-5 地块

报名情况:1、金茂12号,2、卓越+阳光城(000671,股吧)+华侨城+雅居乐32号

成交情况:金茂以37.1亿元一口就成交(你懂的)

3、石景山区衙门口棚户区改造项目

报名情况:1、保利+华润+金地(11); 2、城建+旭辉+招商(81);3、中海(68); 4、融创+石泰(26)

成交情况:融创+石泰以64.4亿元摘得

4、宋庄镇双埠头村、大庞村、大兴庄村土地

报名情况:1、金地51号;2、卓越+通房联合体10号联合体

成交情况:金地以45.16亿元一口价摘得(你又懂的)

5、城市副中心0302街区

报名情况:1、金地+华润+保利(3); 2、碧桂园(27); 3、龙湖+恒基(46); 4、招商(77);5、平安(5);6、路劲(49);7、万科(53); 8、中骏(62);9、阳光城+城建(86);10、建发(29); 11、首开(42);12、金茂(45)

成交情况:全部进入高标准,成交待定

6、城市副中心1201街区FZX-1201-0016地块(人才社区)

报名情况:1、中骏(98);2、金地+华润+保利(20);3、平安(17);4、碧桂园(31)

成交情况:碧桂园以41.15亿元+竞国际人才社区住房配建11500㎡摘得

5.11下午战报

7、北七家中心起步区暨海鶄落新城一期地块

报名情况:1、天时汤山(73);2、中海(83);3、金地+华润+保利(23);4、首开(75);5、万科+卓越(85);6、新城(31); 7、华发(38); 8、阳光城(98)

成交情况:天时汤山以6.66亿元+竞配建公租房面积10600㎡摘得

8、中关村生命科学院三期及北四村棚改A地块

报名情况:1、中海(29); 2、金地+华润+保利(20); 3、金茂+城建(5); 4、万科+华侨城(27); 5、招商+雅居乐+旭辉(62);6、首开+建工+住总(53); 7、绿城+平安(45); 8、金融街(000402,股吧)(49); 9、铁建(17); 10、懋源(51);11、卓越+中交(3); 12、电建+建发(10); 13、信达(86); 14、中铁(46);15、中粮+金隅(42); 16、中冶(77)

成交情况:卓越+中交联合体以49.9亿元+竞配建公租房面积29500㎡摘得

9、中关村生命科学院三期及北四村棚改A地块

报名情况:1、中海(80);2、华润+金地+保利(9);3、金茂+城建(93);4、绿城+平安(81); 5、招商+雅居乐+旭辉(88);6、万科+华侨城(32);7、首开+建工+住总(39); 8、碧桂园(82);9、金融街(90); 10、卓越+中交(12);11、懋源(68); 12、新城+中粮(70); 13、建发+电建(91);14、阳光城(69);15、中铁(26)

成交情况:卓越+中交联合体以36.1亿元+配建公租房面积20500㎡摘得摘得

10、密云檀营乡6005地块

报名情况:1、金地+华润+保利(63);2、碧桂园(65); 3、首开+住总+旭辉+花样年(57);4、招商(22); 5、新城(89)

成交情况:金地+华润+保利;首开+住总+旭辉+花样年;招商3家进入高标准,成交待定

11、延庆南菜园棚改一期经营性用地

报名情况:1、金地(79); 2、住总(37); 3、碧桂园(61); 4、阳光城(36)

成交情况:住总和碧桂园2家进入高标准,成交待定

12、大兴新城核心区H组团

报名情况:1、中建三局+兴创(59); 2、保利+金地+华润(43); 3、中冶(96); 4、华发(28)

成交情况:中冶以62.5亿元+竞配建公租房面积1000㎡摘得

13、大兴区旧宫镇(亦庄)

报名情况:1、碧桂园(50);2、金茂(15); 3、绿城(19);4、首开+住总(33);5、城建+阳光城(11); 6、保利+金地+华润(2); 7、中海(25);8、雅居乐(66); 9、万科(58); 10、建发+新城(8)

成交情况:首开+住总以16.3亿元+竞配建公租房面积16000㎡摘得

个评如下

1、2021年5月10日,北京位置最好,历年供地最少区域的十二宗超优质地块,迎来了巅峰对决,最终溢价率8%,7宗地进入到了高标准建设方案环节。这个溢价率,足已证明帝都从土拍端已经体现了“房住不炒”的先锋模范作用。无论如何,全国22个城市第一次两集中,北京开了个好头儿,也给动不动溢价率就过半百,摇号马甲就上百家的城市打了个样,北京土拍模式必将引领全国。

2、鉴于对帝都土拍模式的威慑力,北京最优质热门地块的争夺也不过十四五家的企业参与,这首先归功于帝都对土地财政的忍痛割爱。若按照去年土拍模式,仅仅这这12宗地,政府预计少收土地出让金约200亿元,若不设置地价上限一竞到底且没有房价指导价和竞配建等环节的话,土地出让金预计少收500亿。

3、政府放弃部分土地财政,利好购房人,但确实在无限压缩开发商空间。留给开发商的空间不多了,一部帝都土拍史、半数房企血泪集。纵观近十年帝都房企心理路程:

2012年—2014年上,北京的超级黄金时代——精神抖擞又焕发!

2014年下,短暂沉寂期——土拓人的暂停键

2015年,地王潮——各种鸡血拼D王!

2016年,土拍变革年——五味杂陈大转折!

2017年上,房企自残年——自持起哄拼总包!

2017年下,自残继续——共产、限价、自持冷!

2018年,土地流拍年——土地流拍心慌慌!

2019年,调整回归年——彷徨自省好迷茫!

2020年至今,土拍新轮回——房企再回黄金时代!

2021年,土地两集中——帝都房企总包化

4、今日开场的重头戏,丰台张郭庄整整拍了一个多小时;设定的49000平米公租房,100平米的阶梯显然是低估了开发商的饥渴程度,阶梯提到500平依然还是小刀拉牛肉,最后整整110轮次实在显得漫长。这时候场内外的老一辈吃瓜群众们又纷纷想起当年和平里北街的鹏哥。

5、还是卓越,跟昨天一样。开拍第一宗先拿下,上午便加入大家一起当起吃瓜群众坐看风云;融创也极其配合的重演了昨天的剧本,紧随其后拿下今天的第三宗衙门口地块。今天的开场又是私企领衔,正好还是卓越和融创。惊人的巧合,是特意赶过来给央企国企大佬们挡风遮雨的吧?时至下午,卓越更是在昌平联合中交上演了一把大杀四方的超级戏码,连下两城、风光无两!好在最后亦庄的收官战中,卓越不再参与,才就此还给了其他房企重新坐回拍卖间的勇气。

6、另一家更加牛逼的私企,碧桂园更是豪撒41.15亿元+竞国际人才社区住房配建11500㎡拿下通州副中心1201街区地块;同为农村包围城市的顶级房企,碧桂园在帝都经历过2015年的商改住高峰期,也经历过2017年帝都房企的自残巅峰期,年初的房山自持大战,憾负金地商置,这次碧桂园力取通州副中心1201街区地块,凤凰涅槃,重回帝都。帝都的土拍模式给碧桂园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碧桂园将在帝都开启新的时代。

7、北七家计容建面2.56万平mini小地块,吸引了中海、金地+华润+保利、首开、万科+卓越、新城、华发、阳光城等大牌房企参与,但最终被异军突起的天时汤山6.66亿+10600平公租房(可售住宅约15000平)拿下,万科+卓越一路追击,最终功亏一篑,折戬沉沙北七家,围挡算是白搞了。这么多大佬哄抢这种小地块,也真的是不讲武德了。

8、2012年,中冶力摘旧宫地块,后续打造的中冶?德贤公馆项目曾一度成为南城拍地房企尽调和组团观摩的标杆项目,今天中冶再次摘下南城优质地块,必将再次誉满帝都。恭喜中冶梅开二度!

9、地价上限+房价锁死+竞自持(公租)+高标准建设方案的帝都地产已具备了制造业的全产业链属性,流程、管理、产品都高度标准化、质量基本同质化、大家拼的是极限压低的利润、现金流、成本压缩和融资能力。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快速挖坑、打桩、设计、报建、施工、开发、销售都是一个字,快!快!快!每家开发企业就像大型制造工厂的一条流水线,未来每家房企都将拥有“基建狂魔”的资源整合能力。

10、融创开启买、买、买模式!疯完广州疯杭州,疯完杭州疯帝都,从金盏到石景山,融创一路大杀四方,融创要是疯起来,连自己都怕!不过也只有融创这种头部房企才能有这么大的手笔和魄力,石景山衙门口地块,64.4亿的体量,楼面价约59700元/平,听闻政府指导价格 7.95万/平,考虑到约19800元/平的房地差,未来项目的主要考验绝对是快,不过对于融创这种重量级剑侠来说,绝对轻车熟路了。预计此地块的成交,可以帮房屋中介带一波该区域的节奏了!

11、相比于衙门口地块,同位于石景山的中海寰宇天下|天赋,已经超级成熟配套下,高标精装房价才7万5/平,比还待开发的衙门口地块的房价还便宜大几千/平。考虑到中海在石景山的良好口碑和品牌杀伤力,中海寰宇天下|天赋已经开启了秒光快捷键。

毕竟无论怎么带节奏,说到选房子,核心还是地段+配套+产品力 !

地段:冬奥会盛会头排,四线地铁加持,三商圈环绕;

配套:冬奥会标准级配套,坐享新首钢城市规划红利;

产品力:中海出品,必属精品!

这样“三”项全能的核心竞争力产品,就是中海寰宇天下 | 天赋!更值得一提的是中海寰宇天下 | 天赋,作为精装酒店级奢享住宅,价格每平米均价7.53w,真真正正诠释了中海实力!

中海在商品住宅销售领域的顶流位置,无可匹敌,“住京西,选中海。住好房子,就选中海”已成为北京人口口相传的共识。

2018-2019两年销冠中海寰宇天下重磅回归,王者力作,继承了中海在石景山开发的高端住宅的优良产品基因,汲取前三期产品的精华,并融合了中海·天钻的产品优势,最终呈现集大成之作,实现品质的全面升级和迭代。

这,就是中海寰宇天下 | 天赋。

1

地铁上盖级的便利交通

中海寰宇天下 | 天赋位于长安街西,石景山腹地,距离六号线金安桥地铁站仅300米,距离贯穿帝都东西的主动脉1号线1.2KM,是享受全区唯一三轨交汇TOD交通枢纽的社区,更是享受奥运会级交通便利的堪称地铁上盖级的社区。

2

盛会级标准的配套设施

中海寰宇天下 | 天赋与冬奥会场馆一墙之隔,奥运板块的核心位置,3km内大悦城(000031,股吧)、万达广场等5大商超环绕,是比肩CBD的京城CRD。这里是奥运时间里最耀眼的城市热力圈,这里更是按照奥运盛会接待要求建设的配套区域,远超一般社区配套标准。

如今,新首钢冉冉升起,这里将依托永定河生态带、后工业景观休闲带,形成前沿科技引领区、国际交流展示区、后工业城市活力区、生态景观休闲区、战略留白区的“两带五区”空间结构,为京西发展引擎注入全新动力(310328)。

当长安街与新首钢在冬奥会的契机里相遇,引领国际标准的好客北京,必将在这里绘出一副让世界耳目一新的友好、和谐、宜居城市画卷。

3

酒店级的居住品质享受

作为不限价项目,中海寰宇天下 | 天赋的打造给了设计师更多想象和发挥的空间,每一个生活的细节里都有设计师绝版的巧妙构思,不可复制,不容错过!

城市、水系、公园、酒店的组合是无数都市新贵理想中的完美人居。在弥足珍贵的长安街沿线,帝都核心城六区范围内,中海寰宇天下 | 天赋大手笔打造超了奢华的景观园林,铸就了直击城市人群心中最柔软角落的臻品园林豪宅。

钢筋混凝土的丛林中,车水马路的喧嚣里,超千米的社区慢跑系统,超1.6万平米的超大多层次景观中庭,超千平的水系景观,超千平米的儿童游乐天地,堪比顶奢亲子度假酒店的休闲享受,就在中海寰宇天下 | 天赋。

小区南侧还有约1.9万平米的城市绿地公园,堪称私家后花园级的享受,结合公园与小区综合考虑,绿地率可与别墅媲美,真真正正的公园社区。

小区还精心为业主打造了奢华酒店式社区入口空间。让人从归家的第一刻起就感受到满满的尊贵感。在气势恢宏中,更重视对细节的琢磨。通过酒店式入口空间,打造世家私院般的奢享。

当长安街遇见水系、公园、酒店,中海出品又一次无敌了。

中海寰宇天下 | 天赋用高标准的园区美学景观,打造了一个骨子里带着人文艺术的精神空间。

中海寰宇天下 | 天赋采用现代东方风格外立面,整体玻璃幕墙融入中海寰宇天下代表性中式挑檐设计,时尚与传统文化的碰撞,融合,只为以顶豪标准匹配城市新贵审美。

4

工业级的极致户型设计

中海的户型一直都堪称完美,本次首期推售104-158㎡户型,作为空间系列5.0升级作品,南北通透、纯方设计、全明格局,更彰显品质。


☆ END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地产星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