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发展就收购苏伊士新创建已支付现金代价23.6亿港元

2021-05-11 21:02:12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5月11日,新世界发展发布公告称,新创建、苏伊士新创建及苏伊士亚洲订立一份有关新创建香港投资买卖协议的补充协议。

该协议补充及修订新创建香港投资买卖协议的若干条款,其主要条款如下:(i)苏伊士新创建提名苏伊士亚洲而苏伊士亚洲同意承接购买新创建香港投资待售股份及转让新创建香港投资应付新创建的往来款,而新创建同意上述提名;(ii)新创建(作为卖方)根据新创建香港投资买卖协议向苏伊士新创建提供的声明及保证须延伸至以苏伊士亚洲为受惠人而作出;及(iii)于苏伊士亚洲承担苏伊士新创建的责任及苏伊士亚洲支付代价后,苏伊士亚洲就履行苏伊士新创建根据新创建香港投资买卖协议的责任而作出的担保将终止。

此外,于2021年5月11日,苏伊士亚洲及新创建订立一份独立弥偿保证契据,内容有关苏伊士新创建香港投资完成后三年期间的若干指定或然负债。该弥偿保证契据替代及取代苏伊士新创建及新创建所订立日期为2021年1月11日的弥偿保证契据(其现已终止)。

除根据新创建香港投资补充协议作出的补充及修订外,苏伊士新创建、苏伊士亚洲及新创建于新创建香港投资买卖协议订立的其他条款维持不变。苏伊士亚洲曾根据新创建香港投资买卖协议作为苏伊士新创建的担保人,而于本公告日期,苏伊士亚洲持有苏伊士新创建58%。

新世界发展董事会及新创建董事会欣然宣布,新创建香港投资完成已于新创建香港投资补充协议的签署日期同日(及紧随其后)达成,而苏伊士亚洲已向新创建支付现金代价23.60亿港元。于新创建香港投资完成后,新创建集团已不再拥有新创建香港投资(及苏渝)的任何股权。

由于预期仍需较多时间方可达成苏伊士新创建出售事项的先决条件,Beauty Ocean及苏伊士亚洲同意延长最后截止日期至2022年6月30日。

由于预期订立买卖协议,新创建集团已于2020年12月31日将新创建香港投资的资产及负债及苏伊士新创建的账面值重新分类为持作待售。经计及预计资产增值税、印花税、有关或然负债的计提及与出售事项直接相关的其他交易成本,新创建集团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六个月的综合收益表中确认重新计量亏损约1亿港元。因新创建香港投资完成(作为一项单独交易而言)产生的亏损估计约为2亿港元(为前述重新计量亏损的一部份),而预期苏伊士新创建出售事项于其完成时将录得收益。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