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阁:估计2021年香港全年落成量可达1.6万至1.8万伙水平

2021-05-12 13:39:10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5月12日,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表示,今年私楼落成进度仍然缓慢,根据香港屋宇署公布最新发表的数据月报显示,2021年三月份全港共有3个项目,共998个私人住宅单位落成(以屋宇署发出占用许可证的楼宇数量为准),虽较二月份783伙增加27%,但连续3个月不足千伙。另外,今年首季共有10个项目、涉及2,249伙私宅落成,较去年同期的3,726伙按年大减4成,占差估署全年预测仅12%。

陈海潮指出,虽然首季私宅落成数量仅占差估署全年预测的18,230伙约12%,惟预计一些大型项目将可在年内取得入伙纸,再加上其他中小型项目,初步估计2021年全年落成量可达1.6万至1.8万伙水平。

另外,在新冠疫情肆疟下,今年首季仍未有大型项目开展动工,令私人住宅动工量只属极低水平。根据屋宇署数据,2021年三月份只有3个私人住宅项目动工(按屋宇署接获上盖建筑工程动工通知为准),涉及单位仅60伙,虽然相比上月的「零动工」情况已有改善,但首季亦仅录145伙,较去年同期的1,295伙减少89%,为该行收集屋宇署1996年纪录以来的26年同期新低。而按单一季度计算,则创2008年第四季后的49季新低。

陈海潮指出,在疫情以及传统年初施工淡季影响之下,本年首季动工情况难免受压,但随着疫情减退及经济复苏,相信今年内私宅项目开展进度将重返正轨并急起直追,有不少私宅项目可望于年内陆续开展。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