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建国际拟以2.23亿港元代价出售新加坡物业心乐轩

2021-05-12 20:19:32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5月12日,青建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出售一间附属公司的股权,该公司间接拥有心乐轩99年租赁权益。

公告指出,Qingjian Realty(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OSS Property及ZACD(BBW6)(作为卖方)与买方订立买卖协议。据此,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而买方有条件同意购买(a)销售股份(相当于目标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代价为销售股份代价,及(b)股东贷款,代价为股东贷款代价。

卖方实际上将透过出售事项出售物业。

销售股份代价将相等于完成前资产净值报表所载目标公司的经调整资产净值,其将不少于27,795,196新加坡元(视乎完成后调整而定),而股东贷款代价将相等于完成时股东贷款之未偿还结余金额(金额预期约为10,254,197新加坡元)。

销售股份代价于完成后可予调整,方式为销售股份代价加上或减去(视情况而定)于完成前资产净值报表所载目标公司资产净值与完成后资产净值报表所载目标公司资产净值的间的差额(按等额基准计算)。无论如何,销售股份代价(经作出完成后调整后)与股东贷款代价的总额不得超过60,000,000新加坡元。

于完成后,目标公司将不再为公司的附属公司,而其业绩将不再于集团的综合财务报表综合入账。集团预期变现除税前账面收益约110,000,000港元,集团预期变现除税前账面收益约110,000,000港元。

目标公司主要从事物业管理业务,自2016年8月29日起拥有心乐轩99年租赁权益的100 %。该物业为位于Bukit Batok Street 41, # 01-01 to # 01-101 Le Quest Singapore 657991的商业分层单位,作商业用途。该物业的总建筑面积约为6,000平方米。

据悉,心乐轩为青建国际于新加坡的首个综合开发项目,位于武吉巴督41街,共拥有516个住宅单位,同时还有6000平方米的零售空间,以及一家托儿所。

目前,Qingjian Realty 持有目标公司73%股权,OSS Property持有15%,关联方杰地集团透过ZACD(BBW6)拥有12%。

资料显示,买方是Firmus Opportunity Fund VCC的附属基金,该公司为一间于新加坡注册成立的可变资公司(VCC), 其拥有投资基金授权而直接投资房地产的机会。买方的最终实益拥有人包括Firmus Opportunity Fund的大量金融投资者。Firmus Capital PteLtd为买方的投资及基金经理,亦为经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许可的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