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首个大型旧小区棚改专规公示 建面64.55万平米

2021-05-13 10:12:21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5月11日,深圳南山区对龙辉花园、龙联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专项规划(草案)进行公示,这是南山区首个大型旧住宅区棚改项目,由南山人才安居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

据了解,上述项目位于深圳南山区桃源街道龙井路、龙珠大道、龙珠二路、珠光路和铁路线围合的区域,棚户区改造范围用地15.87万平方米,拆除范围用地面积13.02万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10.35万平方米,规划计容建筑面积64.5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57.06万平方米(返迁住房、公共住房),商业面积4.3万平方米,地下商业8000平方米。

具体而言,龙辉花园占地面积8.9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8.04万平方米,主要用地功能为居住用地;龙联花园占地面积4.7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66万平方米,主要功能同样为居住用地。

龙辉花园、龙联花园自去年8月15日启动棚改意向调查工作,至今年1月底宣布整体意愿征集同意率突破“双95%”。根据项目住宅房屋拆迁安置补偿方案意见稿,补偿可按建筑面积1:1.2置换,或套内1:1置换;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的,按照项目市场评估价补偿;此外,每套可增购最多10平方米,按照同地块安居房标准。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南山人才安居公司的母公司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近期披露数据显示,该公司获得项目实施主体的棚改项目已经达到16个;累计供应公共住房约4.6万套,占全市同期总量的近四成;运营管理人才住房面积约135万平方米,累计服务各类企业4000余家。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