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富500富人榜:家居行业首富易主,姚良松位居第二!

2021-05-18 08:56:28 和讯名家  77度微信号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77度

前不久,2021新财富500富人榜出炉。榜单显示,今年,500人身家近18万亿元,超过一线城市GDP之和。

中国前十富人大洗牌。史上第一次,中国前十富人财富值均跨过2000亿元门槛。农夫山泉钟睒睒以5043.1亿元财富成为首富。拼多多黄峥、腾讯马化腾分列二三位,财富为4748.8亿和3834.5亿。贝壳左晖取代了此前的杨惠妍许家印,成为新一任地产首富。美的何享健海底捞张勇、小米雷军等进入前十。

聚焦家居行业,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共有16位家居企业大佬上榜。其中,公牛集团的阮立平和阮学平兄弟以1062.8亿元位居行业榜首,榜单排名第34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是公牛集团首次上榜。无独有偶,昨日公牛集团公告称公司遭反垄断调查。

位居行业第二位的是欧派家居的姚良松,以617亿元排名行业第二,榜单第60名,与去年持平。敏华科技的黄敏利夫妇,以334.6亿元位居行业第三,榜单排名119,比去年上升了125名。

此外,入选榜单的还有居然之家汪林朋、三棵树(603737,股吧)洪杰、东方雨虹(002271,股吧)李卫国、顾家家居(603816,股吧)顾江生家族、联塑集团黄联禧夫妇、方太厨具茅理翔家族、欧普照明(603515,股吧)马秀慧王耀海夫妇、红星美凯龙车建新家族、坚朗五金(002791,股吧)白宝鲲、木林森(002745,股吧)孙清焕、金螳螂朱兴良、火星人黄卫斌。(具体财富值和榜单排名如下图)

2021新财富500富人榜(家居行业上榜名单)

其中,家居卖场名次下滑明显,居然之家汪林朋从去年的62名下滑至145名;红星美凯龙(601828,股吧)车建新家族从去年的120名下滑至264名。而香江集团刘志强翟美卿夫妇更是跌出榜单,去年财富值75.9亿,位列榜单413名。

2020新财富500富人榜(家居行业上榜名单)

今年也出现了不少新面孔,除了公牛集团的阮立平和阮学平之外,坚朗五金白宝鲲、火星人黄卫斌分别以174.7亿和93亿财富挤进新财富榜单。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