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欧派5.83亿加码西南市场扩产能 重庆项目30万套生产线年内投产

2021-06-10 08:46:17 财联社 

  为支持重庆全资子公司年产120万套木门项目建设,江山欧派(603208,股吧)(603208.SH)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6月9日早间, 财联社记者从江山欧派处获悉,前述项目今年下半年有一条30万套生产线投产,预计明年可实现全部投产。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将进一步扩充产能,完善西南地区布局。

  6月8日晚间,江山欧派发布公告称,公司公开发行可转债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简称为“江山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83亿元,期限为六年,票面年利率分别为0.40%、0.60%、1%、1.50%、2.50%和3%,初始转股价格为97.55元/股。

  财联社记者了解到,目前江山欧派模压门产能利用率为100%,复合门产能也在85%以上。公司相关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产能不足已经成为制约江山欧派快速发展的瓶颈。此次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新增木门设计产能120万套,产能增长较为明显,募投项目将在可转债存续期内逐渐产生收益。”

  分析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江山欧派此次发行可转债原因,一方面是为了扩大产能,另一方面则是为了缓解资金压力。截至2020年12月31日,江山欧派资产负债率为53.75%。公司应付票据余额为9.48亿元,应付账款余额为2.64亿元,上述各项合计占总负债的比例为52.92%。其中,公司应收票据主要为恒大商业承兑汇票,后者最近正深陷“商票未及时兑付”风波。

  据披露,重庆年产120万套木门项目是江山欧派在建的两大项目之一,项目计划总投资7.58亿元,实施地位于重庆永川区三教产业园内。本次发行募资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拟4.2亿元用于重庆年产120万套木门项目,1.6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江山欧派可转债预案显示,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后调整为不超过5.83亿元,原计划用于补流部分的资金减少了0.27亿元。

  记者注意到,木门行业的生产属于分散式集中,其生产主要集中在京津冀环渤海地区、东北地区、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西南地区五大区域。2020年,重庆欧派生产基地(租赁)木门项目投产,同年10月,公司通过重庆年产120万套木门项目决议,继续加码西南市场。

  根据《重庆江山欧派门业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套木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测算,项目达产后的年销售收入为11.04亿元,年均利润总额1.31亿元,财务内部收益率17.67%(税后),投资回收期6.21年(含建设期)。

  受益于国内房地产建筑行业平稳增长,木门产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根据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的数据,2011年至2019年,中国木门行业市场规模从880亿增长到1530亿元,市场需求增速一直稳定在13%以上,年平均增长率达到8.2%以上。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