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丨成都首批集中土拍圆满落幕,超30家企业获地,成交金额超300亿

2021-06-11 18:46:45 和讯房产  中指研究院

  成都本次土拍,自6月7日起开拍,历时5天,前三日土拍集中于成都5+2区域,随后为外围区域。最终40宗地均获成交,成交土地面积229.9万㎡,占本次供应14区2021全年宅地供应计划的30%,成交金额355亿元,平均溢价率7.4%,整体成交楼面均价7565元/㎡。

  本次的40宗土地中,除两宗人才用地外,均采用“限房价、竞地价、竞自持租赁”规则,其中32宗进入竞自持环节,自持比例位于10%以下的共7宗,10-20%的14宗,20-30%的5宗,高于30%的6宗,最高自持比例59%。总自持面积达70万平米,占比总成交建筑面积15%。60余家房企参与本次土拍,全国性房企、川蓉房企积极参与,也涌现出一些之前不是非常常见的企业,如四川远达、国锐、永利融投资、厦门源昌、重庆银河均为首次入蓉。最终人居斩获4宗土地,成交金额53.2亿元,为拿地金额TOP1,中瑞天悦斩获2宗土地,用地面积462亩,为成交面积TOP1。德商、电建分别以联合体形式斩获四宗土地,其余企业大多斩获一到两宗。

  成都本次集中土拍是在“限房价、定品质、竞地价”的指导下开展,40宗地中38宗采用“设置可售商品住房清水最高销售均价+设置土地最高限价+竞自持租赁住房面积比例”出让也再次明确表达出成都对于“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坚定态度。

  在本次集中土拍时间中,成都接连发布三项通知,分别对竞买企业资格审查、新建住宅建设品质技术管理和新建成品住宅装修管理进行规则制定,进一步规范市场,同时也保证了建设质量,维护购房者权益。成都6月1日发布的租赁市场财政补贴办法,也对本次土拍中多宗地叠加“竞自持租赁”的条件进行辅助,对新建租赁住房的开发企业有一定的支持作用,也能够加速成都整体的租赁市场建设。成都在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重要决策部署同时,也在不断寻找城市发展建设、购房者、开发企业三方面需求的平衡,持续促进成都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文/中指研究院成都分院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