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无差别城市圈2.0蝶变时代到来 固安为何能拔得头筹?

2021-06-12 15:59:05 和讯房产 

  “固安在过去十几年里面整体人口增加了十三万人,流入的人口更多还是来自于产业人口的进入,所以也是为整个固安它的这种楼市,它的发展相对健康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6月11日,合硕首席分析师、《毅家之言》出品人郭毅在“北京无差别城市圈2.0蝶变时代”论坛上表示,从固安产业发展上来看,其是整个北京城市圈中首屈一指的,集合了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一系列的成熟产业链,正是因为行程了完备纯熟的从科研到制造产业链,形成了人口净流入的基础。“

  本次论坛还吸引了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所长彭剑波、《地产营销人》出品人韩乐、金地·时代艺境项目营销负责人路承、房天下新房北京公司总经理崔桂成等人参加。

北京无差别城市圈2.0蝶变时代到来 固安为何能拔得头筹?

  韩乐表示:“临空经济对固安区域发展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因为固安占据临空经济区西侧重要位置,距离和联系上是很紧密的,当临空地区真正的在空间上拔地而起之后,对于固安未来的产业的驱动力会更强。”

  “固安就像是北京的亦庄!”韩乐说道,“我去年写了一篇文章,固安是最像北京亦庄的地方,无论是体验还是产业结构包括居住的那种感觉都非常接近。固安从06年后至今有十五年,真的是日新月异,毫不逊色于北京亦庄。”

  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所长彭剑波表示,北京的城市圈里面,应该说是基于TOD带动,基于先规划再建设,先招商再发展然后聚焦谋划突破市场化创新,这样的一些因素推动的。

  彭剑波觉得这个实际上是非常好的。而且固安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还包括生态环境、城市环境方面其实都还是投入了大量的成本,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利好也不断辐射着固安区域,中国北方的改革和创新当中雄安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可圈可点的地方,或者说一个重要的抓手,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固安是可以享受京雄的双重赋能的。

  金地·时代艺境营销负责人路承表示,“固安大的政策规划,包括产业、人口、经济、政策背后都是先规划后发展的思想统领,规划先行,正在检视与演算着固安的未来。它不是简单的功能堆砌叠加,更重要的是着眼于城市发展全局,有机的将区域打破、重组、赋能。”

  “要想建设出北京无差别城市圈中的领头城市以及国际化、高端化、开放型的城市,就必须做到“先知后行“,即先规划再发展,只有将城市顶层设计置于实践发展之上,才能给予城市建设以高屋建瓴的智策支持,以免落入‘先发展再规划’、‘边发展边规划’的窠臼之中,这便是固安发展成功的不二法门。”崔桂成总结道。

  金地作为中国洋房专家,携着具有专利的褐石洋房产品打造全新的固安生态街区,例如金地·时代艺境在园林上,强调“一轴一环一园”,皆取自于世界意象派的五幅名画打造园林景观,加之南北通透、一梯两户、大开间短进深的户型和金地独有的360健康体系使得固安城市生活完美演进。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