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里昂:禹洲集团(01628.HK)交付项目进展顺利,对未来发展保持信心

2021-06-15 19:19:43 和讯 

  近期,禹洲集团召开固定收益投资人电话会议。在会上,禹洲管理层透露,集团土储资源丰富,没有盲目拿地的需要,坚决保证新拿地的盈利空间。与此同时,禹洲正加速现有项目销售,项目回款情况理想,积极进行债务管理从而轻装上阵。会后,国际著名投行中信里昂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禹洲集团渐入佳境,对禹洲未来发展保持信心。

  交付速度加快 全年盈利有保证

  电话会中,禹洲管理层分享了今年首四个月完成交付的项目的情况,表示项目交付进展顺利,得到当地业主的一致好评。中信里昂预计,禹洲今年能够顺利兑现收入及盈利承诺,实现今年上半年人民币120亿元及全年人民币270亿元的交付目标。

  在销售表现方面,2021年首5个月,禹洲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人民币417亿元,同比增长36%。中信里昂认为,禹洲集团2021年有约人民币1,846亿元的可售资源作为支持,相信禹洲今年可顺利实现人民币1,100亿元的全年销售目标。

  回款方面,截至目前,当年销售当年回款率(不计入前一年尾的回款数字)约为70%,与去年保持相仿水平,回款水平良好。至于盈利水平,中信里昂预计2021年禹洲的盈利水平整体上可与2019年相仿。

  债务管理稳健 在手现金充裕

  近期,禹洲集团积极主动进行了一系列债务管理,持续优化债务结构及去杠杆的进程。在境外市场方面,禹洲上半年到期的6.375%的美元优先票据和7.90%美元优先票据已经完成按期赎回,总金额约7亿美元;与此同时,禹洲年初已在境外发行了总值5.62亿美元的债券,现金流保持充裕。

  禹洲集团表示,在5月将美元债按期赎回后,目前已悉数赎回今年内到期的所有境外美元优先票据,下半年没有任何美元债到期需要偿还,可以轻装上阵。

  在境内市场方面,禹洲集团表示,年内剩余一笔8、9月到期的人民币30亿元的债券,目前公司仍有人民币45.6亿元的境内公司债券新发行额度,并新获得境内信贷额度约人民币40亿元,融资渠道十分畅通,预计再融资没有压力。

  中信里昂表示,禹洲在手现金水平充足,目前境外在手现金至少约4亿美元,QFLP及双向往来资金池仍有10亿美元未使用配额,足以偿还未来到期的美元债券。

  此外,禹洲集团旗下涵盖若干位于香港中环的中环中心、上环的亿利商业大厦以及位于坚道的高档公寓等优质资产,将为公司境外运营提供额外的流动资金,总体来说现金流情况非常健康。

  审慎经营 不盲目高价拿地

  在拿地方面,禹洲集团表示,未来将秉持审慎的拿地策略,拿地以一二线城市为主,不盲目拿高价地,盈利能力存在短板的地块绝不触碰。管理层认为,目前内地土地市场受到热点城市供求关系的影响,略显火热,集团更倾向于在土地价格处于正常合理的水平时进入市场。

  中信里昂指出,2021年初至今,禹洲以审慎的态度拿下4个项目,权益土地成本约人民币21亿元,框算该土地支出大约占禹洲2021年拿地预算的9%,权益销售的8.4%,以及现金回款的12%。

  中信里昂认为,这反映出禹洲正重新将主要关注点放回到“有质量的增长”上来,更看重短期流动性的充裕以及长期盈利空间的保证。

  电话会中,禹洲还谈到了集团未来的拿地计划,将继续通过收并购、招拍挂、旧改及产业拿地等多元化方式降低土地成本。目前,禹洲与华侨城的第一个合作项目已经在中山落地,销情火热,禹洲表示,在大湾区将继续深化与华侨城的紧密合作,争取在旧改中有更多合作斩获。

  另外,产业勾地也是未来禹洲重要的拿地渠道之一,以合肥的一个项目禹洲林海天城为例,其拿地成本仅约人民币1,700元/平方米,而该项目销售单价可达到8,700元/平方米以上,既得到了合肥消费者的一致称赞,也为集团贡献了可观的利润率。

  中信里昂指出,禹洲今年以来的进展总体上符合该行的预期,均是往向好方向发展。禹洲一方面不盲目拿地,在今年一二线城市火热的拍地行情中避开了高价地块,显得难能可贵;另一方面加速现有项目回款,充裕的现金流水平可为禹洲进行主动的债务管理带来支撑;与此同时,逐步提高的权益占比水平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集团的收入水平和盈利能力。

  中信里昂认为,禹洲集团走在正轨上,对禹洲未来发展继续保持信心。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