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泽商务区价值论坛成功举办 金融主城科技住区呼之欲出

2021-06-17 14:42:28 和讯 

 

  “三环里新城看丽泽,聚焦国际金融新高地”。2021年6月16日,“丽泽金融主城科技住区”发布仪式在厦航嘉年华酒店隆重启幕。主办方首创置业、远洋集团和城建集团携手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及新闻媒体人齐聚一堂,聚焦和探讨了“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在“两区”建设机遇下的潜力与价值。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在坚持“金融+科技”为发展导向的同时,三家国企为丽泽金融商务区提供了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比如丽泽首创中心、远洋·锐中心,承建丽泽新航站楼等。为了进一步做好丽泽商务区的配套工作,实现职住平衡,三家国企以品质为背书,重点打造了金融主城科技住区,意在重构未来的理想人居生活,为区域人居发展全面赋能。

丽泽商务区价值论坛成功举办 金融主城科技住区呼之欲出

  “城市流量枢纽+金融主场” 双轮助力丽泽新高地

  “享受多重政策红利的丽泽商务区,将是未来国际化的新金融高地。” 作为三环里的新城,丰台丽泽金融商务区是新一轮城南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中的重点功能区,也是目前北京市三环核心区范围内唯一成规模的建设区。

  作为首都金融的核心组成部分,丽泽金融商务区向东连接着以央行为核心的金融街(000402,股吧),向西连通着西四环的总部基地。三个金融产业中心依靠丽泽商务区的串联,俨然已经形成了一条潜力无限的金融产业新轴。

  在此基础上,具备后发优势的丽泽在基础设施的配套上更加完善。包含了1座航站楼、2个高铁站、5条地下轨道线路。整个丽泽商务区也因此成为了连接周边甚至整个世界的重要交通枢纽,被誉为未来的“城市流量枢纽”。

  北京青年报社总编辑田科武发表主题演讲表示,妙笔生花看丰台,画龙点睛看丽泽。丽泽区域已经初具规模,远洋、首创、城建在丽泽商务区的建设中承担着国企责任,未来将围绕丽泽形成高品质的居住社区,有望打造全球最具特点的地标性建筑。

北京青年报总编辑田科武
北京青年报社总编辑田科武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发表了《金融科技聚集与丽泽商务区发展》的主题演讲,他认为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与实体经济相辅相成。几乎所有城市都在力争引入全国性的金融机构,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而丽泽商务区在发展中,始终贯彻三大重点: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使得科技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以金融+科技的定位抓住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和根本。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

  任卢军也表示,目前的丽泽商务区已经初具规模,华为中国区总部正在搬入,约有5000左右的华为员工将在丽泽商务区工作和生活。此外,还有注册资金超过千亿元的中国广电网络(600831,股吧)公司,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也入驻了丽泽商务区。预计2025年中期全面建成时,丽泽城市航站楼也将投入使用,可以和大兴机场实现接驳。到2035年时,丽泽将建设成为拥有百万人口的产城结合商务区,也将成为首都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军
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军

  国际金融科技城全面崛起 催生高端居住配套需求

  在《金融主城科技住区全面崛起》的主题沙龙环节,业界大咖各抒己见,观点精彩纷呈。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北京社科院副院长赵弘、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高广汉、北京城建地产(600266,股吧)发展销售管理部部长鲁波、远洋集团北京区域总经理助理向熠,围绕丽泽金融商务区在国内和国际上的价值与发展潜力的话题进行剖析。以伦敦金融城、纽约华尔街、上海陆家嘴(600663,股吧)为例,阐述丽泽发展建设的内生逻辑,寻找丽泽商务区在新时代下的定位。同时,也探讨了如何实现职住平衡,赋能更美好的人居品质生活等话题。

  论坛与会嘉宾一致认为,随着金融创新的不断进行,丽泽商务区的都市的氛围逐渐浓厚,开始呈现出世界级金融中心的繁荣格调。

  陈耀表示,与国际金融服务中心对标,丽泽有自己的后发优势,配套更加完善、政策扶持力度大,更具活力。

  赵弘表示,北京城在奥运后的发展是有些失衡的,南部、西部发展缓慢,北部、东部相对繁荣。丽泽商务区自身就有着弥补缺失,疏解首都功能的需求。目前的丽泽商务区既能接棒总部基地,又能承接金融街外溢的金融产业,在引入了科技产业后,未来后劲更足、更加充满期待。

北京社科院副院长 赵弘
北京社科院副院长 赵弘

  高广汉在沙龙上也表示,丽泽商务区实际上是补齐了北京的一块拼图,有了丽泽商务区的加入,西南三环也有了自己的城市名片。以金融、科技赋能的丽泽商务区,已经形成了既有办公属性如首创中心,又有职住消费如天街,这样的多元化产业,首创在其中扮演了与城市共同发展,服务城市运营的角色。

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 高广汉
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 高广汉

  鲁波透露,承建了北京鸟巢、国家体育馆、大兴新机场、雄安新区的北京城建,一直以来都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了政府和业主交给的任务和工作。在丽泽商务区,北京城建承建了核心区的航站楼,最核心的丽泽商务区站也由城建承建,未来的丽泽商务区潜力可期。

北京城建地产销售管理部部长 鲁波
北京城建地产销售管理部部长 鲁波

  向熠介绍到,远洋在丽泽商务区内打造了42层的超甲级写字楼锐中心,整个建筑引入了健康绿色理念,希望给金融科技企业融入高端健康的办公方式,后续远洋也将加大在丽泽的投入,和首创、城建一起共同打造金融主城科技住区,提供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场景。

远洋集团北京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助理 向熠
远洋集团北京区域总经理助理 向熠

  显然,丽泽商务区的发展不仅伴随着中国经济腾飞的脚步,更是北京经济下一步强势崛起的金融引擎,将引领北京的金融开放迈上更高层次,显著提升其国际影响力。而专为丽泽金融商务区配套的“金融主城科技住区”,也以高端的居住需求、国际化的服务标准全面满足丽泽金融商务区的生活居住需求。

全新的宜居范本正式启幕
全新的宜居范本正式启幕

  从伦敦金融城到华尔街,从上海外滩陆家嘴到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定位金融创新,具备后发优势和政策利好的丽泽金融商务区,正在兑现人们期待的前景。

  首创置业、远洋集团、北京城建也都不同程度参与了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与开发。全程见证了区域的华丽蜕变与崛起。据悉,丽泽商务区已经有超500家企业进驻,其中70%都与金融产业相关,包括中国银河(601881,股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为中国区总部、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等,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品牌效应已逐渐显现。

  越来越多的城市精英汇聚于此,带来充足的消费力和大量居住需求,丽泽商务区的发展空间已毋庸置疑,金融主城科技住区的崛起也将万众瞩目。

  据了解,这次发布会公布的金融主城科技住区占地面积约5平方公里,约157万平方米高端居住建设面积,为承接丽泽金融商务区15万高端金融科技产业人口量身定制高端居住板块。

丽泽商务区价值论坛成功举办 金融主城科技住区呼之欲出

  金融主城科技住区位于丰台,西四环西侧,距离丽泽金融商务区直线距离约 8公里,地铁 14号线6站直达,乘车沿京港澳高速-丰台南路12分钟畅通直达,是首要承接丽泽金融商务区居住需求的高端居住板块。

  作为金融主城科技住区的首发双子星项目,首创·天阅山河和国誉·万和城一入市就就受到丽泽金融科技企业员工的热捧。正如与会专家赵弘所言,丽泽的发展要升级到4.0版本,实现职住平衡,化解大城市病,产城融合的新典范。丽泽介于西二环和西三环间,区域空间发展有限,三面均已饱和,配套功能区更多期望向西发展解决。

  直线距离仅9公里,地铁6站直达的大瓦窑区域成为丽泽金融主城居住配套的首选区域,正如当年的四惠相对于国贸,中央别墅区于天竺机场。科技住区概念应运而生。

  在城市住宅开发建设方面,首创置业坚持精准研发、精材实料、精细营造、精心交付的“四精”品质,以“创享美好新生活”的理念打造有态度的、美好的家。位于金融主城科技住区的首创·天阅山河,是首创TOP级的“天阅系”作品,以高科技智能化配套和定制化服务体系为丽泽金融区打造科技健康住宅。

  另外由远洋和城建联合打造的国誉·万和城,同样位于金融主城科技住区。项目紧邻地铁14号线大瓦窑站,可直达丽泽商务区,并与国贸、望京等多个重要商圈实现一线到达。作为高端住区的榜样,国誉·万和城以中都宫苑礼制为园区规划肌理,引燕京八景入境打造园林。并引入科技智慧人居系统,从优氧、静音、净水、光控、安防、环保健康等多个维度适配,将科技体验与人文关怀相结合赋能健康生活。产品上,国誉·万和城打造“全四居”纯粹户型,采用私梯私厅入户,完美匹配了“新世家”客群的居住需求。

  显然,围绕“住有所居”这一基础,服务于人的“美好生活”需求,即是打造“金融主城科技住区”的核心理念,也是一次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创新尝试。面对从规则层面到实际建设都在发生巨变的丽泽金融商务区,未来一年、五年乃至十年、十五年以后,金融主城科技住区将与丽泽金融商务区一起,成为赋能居住品质升级、展示全新宜居生活的范本答案。

丽泽商务区价值论坛成功举办 金融主城科技住区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