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上海数字化转型 “In+hub”创新社区在沪启动

2021-06-19 16:44:21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汪青 6月18日,“In+hub”创新社区在沪启动。会上,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郑宏表示,本次创新社区的启动,将搭建更具国际事业的创新生态平台,创造更多落地成果,助力金融与产业数字化转型,为上海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贡献卓越智慧。

金融科技是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变革力量。实际上,近年来为贯彻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响应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意见工作要求,虹口区一直加快推进金融科技中心建设,融合各类创新资源,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室外经济,打造优质数字金融产业集群,形成数字金融赋能新经济,引领新业态效应,积极推进上海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力求打造数字产业、数字金融发展高地。2019年上海金融科技园区在虹口正式揭牌,2020年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在北外滩成功举办。

“今年上半年浦发金融科技胜利落户北外滩,下半年虹口将打造投融资对接平台,并努力把这个项目打造成金融促进科技实体发展的示范区。”郑宏表示,为进一步推进科技金融创新发展,虹口区设立了产业引导基金,加大对优质特色产业的扶持力度,以撬动社会资本、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希望通过产业引导延伸产业链,将虹口金融产业有效放大,充分体现北外滩财富管理高地的优势。

据悉,该社区是在市经信委和国资委的指导下,由双方共同发起成立并打造汇聚产业头部企业、科创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投资机构等多方参与的创新平台。

据了解,该创新社区预期实现三个目标:

其一,社区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多渠道、一站式金融服务。并通过业务场景对接、投融资金服务支持、技术和政策服务等方面助力科创企业找到合适的土壤,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加快培育出一批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企业。

其二,面对头部企业的转型升级需求,一方面提供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为头部企业甄选一批优质解决方案,破解传统企业经营模式下的痛点。另一方面通过提供业务联动创新平台,探索行业间潜在合作点,拓展跨产业合作关系,推动企业数字化发展走向新高度。

其三,积极响应各级政府最新政策,聚合合作伙伴的优势资源,共同做强创新引擎,助推城市“经济、生活、治理”全方位数字化转型。立足上海,服务长三角,共同营造数字化新模式,争当“国资国企创新示范基地”,打造上海数字化“试验田”。

会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表示,在城市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城市是主场、企业是主体、市民是主人,我们将通过各种机制引导市场主体参与数字化转型场景的建设、运营,激发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今天启动的创新社区是集创新、培育、产业对接金融服务为一体的平台,希望其发挥金融科技赋能经济社会、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和孵化上海科创中心的三大方面作用,为探索构建数字城市、创新生态圈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