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省长:对做好房地产风险防控作了进一步部署

2021-06-21 11:33:27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6月21日,海南省省长冯飞表示,省委省政府超前谋划部署成立金融风险防控专班,在人行海口中心支行建设自贸港资金流监测平台。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建设自贸港资金流监测平台将在采取有力措施的基础上严厉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妥善化解个别企业债务风险,对有实力的持证金融机构给予更大支持,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此外,海南省委省政府还对做好房地产风险防控作了进一步部署。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报道,6月21日,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学习时报刊文称,风险防控有力有效,海南自由贸易港才能行稳致远。要认真贯彻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制定的重大风险防控行动方案,深刻汲取汽车走私、房地产泡沫、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初期房价大涨三次历史教训,时刻把风险防控抓在手上,坚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成熟一项推出一项,确保既“放得开”又“管得住”。

另悉,2021年5月17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投资新政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

方案提到,要大力推行绿色环保建筑,依托临高金牌港、定安新竹装配式建筑等基地,支持装配式建筑工厂投资扩能,确保2022年后全省全面铺开装配式建筑。此外,该行动方案还提出,在安全管控前提下,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鼓励和引导企业赴境内外上市融资。适时向全球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者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和企业债券。要拓宽融资渠道,形成投融一体化闭环工作机制,做好项目包装,争取更多专项债;陆续扩大基础设施REITs产品发行,盘活优质存量资产,扩大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