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REITs20条:打造发行交易首选地 支持优秀人才申报

2021-06-21 16:35:44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6月21日,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上海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发展新高地实施意见的通知(沪发改规范〔2021〕6号)。

据了解,上海REITs20条主要包括6部分内容:一是依托金融中心优势,加快打造REITs产品发行交易首选地;二是发挥长三角一体化优势,强化长三角基础设施REITs联动发展;三是优化项目运营管理,持续推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项目梳理初储备,挖掘基础设施存量资源;五是完善项目遴选审核,建立健全项目申报绿色通道;六是强化组织保障和风险防范,推动基础设施REITs持续健康规范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支持上海REITs发展的政策中,明确提出了多项接地气的举措。如对在上海市新设立或新迁入的持牌公募基金管理人,对其开办和经营给予持续性支持,并鼓励落户所在区和园区给予配套支持和奖励。同时,提出对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可按相关规定直接落户等。

与此同时,上海发布了三项支持上海REITs20条的政策干货。 一是创新专项支持政策,为支持上海市基础设施REITs发展“量身定制”的政策;二是用好面上支持政策。将上海市相关领域现有政策的覆盖面,扩大到基础设施REITs;三是用足国家支持政策,积极争取国家层面支持政策在上海市率先落地。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军表示,上海REITs20条不仅有助于盘活上海市基础设施存量资产,同时也能够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样化的产品。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