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悦城为重庆子公司提供7.81亿元担保

2021-06-21 16:45:36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6月21日,深交所披露大悦城(000031,股吧)关于为控股子公司重庆鹏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鹏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签订了《融资额度协议》,重庆鹏域向浦发银行(600000,股吧)申请人民币11.75亿元固定资产贷款,用于重庆天悦壹号项目开发建设等用途。大悦城与浦发银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按66.5%的股权比例为重庆鹏域在融资协议项下最高不超过7.81亿元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重庆鹏域的其他股东按照持股比例提供同等条件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重庆鹏域向公司提供了反担保。

大悦城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重庆鹏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债务融资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7.81亿元。截止该次担保事项完成之前,大悦城在上述审议额度内向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0亿元,可用额度为150亿元;担保生效后,大悦城在上述审议额度内向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7.81亿元,可用额度为142.19亿元。

据悉,被担保人重庆鹏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27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田维龙,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建筑工程设计、施工等服务。大悦城全资子公司成都天泉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重庆鹏域66.5%的股权。重庆昆翔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中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非大悦城关联方)分别持有其28.5%和5%的股权。

根据公告,截至该次担保事项完成,大悦城及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为401.42亿元,占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218.74%(占净资产的比重为87.94%)。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339.01亿元,占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184.73%(占净资产的比重为74.27%)。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余额为62.41亿元,占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34.01%(占净资产的比重为13.67%)。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