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C归谷国际中心模式进阶 积极实践融创“美好城市共建者”战略

2021-06-21 17:43:28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 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增长,城市发展土地由增量转为存量,城市更新进入4.0时代,对于城市建设者的要求日趋严苛。

2021年,城市更新行动被写进“十四五”规划、政府工作报告,行业增长红利正在稳步释放,未来城市更新不是简单的旧城旧区改造,而是由大规模增量建设转为存量提质改造和增量结构调整并重。

近年来,城市更新无疑是房地产行业的热点话题和重要内容,将近半数销售百强房企已经瞄准存量改造业务和城市更新项目,这将是房企未来介入潜力城市、获取土地储备的重要赛道。

作为行业龙头房企,融创自然不会缺席。拥有前瞻性战略布局的融创通过在杭州升级改造ITC归谷国际中心,探索出一条别具一格的城市更新之路。

城市的横向发展到了一定阶段必然向纵向探索。ITC归谷国际中心并未按照传统存量改造项目的做法,而是探索打破扁平的城市规划,以一种复合生产、生活、生态融合为一体的功能形态进行打造。

ITC归谷国际中心成立两周年来,精准定位、整合资源、通过精细化且高效的运营提升物业价值。从最初的雏形,不断延伸出共创国际化产业办公、共建理想社区生活、共享活力商业多元化复合业态的产业综合体,在实践中总结并实践“城市共生,美好进阶”的美好愿景。

随着长租公寓项目“融创住住公寓”、钱江印“印系列”、产业产品线和ITC ZONE联合办公新业务的孵化与培育,融创在杭州通过ITC归谷国际中心这一存量资产项目的改造,探索出“归谷模式”,为行业存量资产的改造提供新的思考路径。

国际人才社区 政企合作典范

ITC归谷国际中心的前身是位于杭州钱江世纪城的宁成大厦,由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引入融创运营。

据悉,在2018年1月融创获得了该项目的整体运营权,随后经过一年多的时间,斥资将近2亿元改造成为如今的ITC归谷国际中心。

在重新定位规划中,融创将ITC归谷国际中心定位为国际人才社区,成为国际项目了解杭州,落地萧山的第一站。

为什么说这个项目是政企合作典范? ITC归谷国际中心改造升级后无论从定位到运营,都与政府服务紧密联系。

ITC归谷国际中心不仅为海外项目落户钱江世纪城提供了从人才到企业层面全方位支持,还为企业提供从“国际人才公寓住住”、“国际产业成长平台”到“萧山国际人才服务中心”一站式国际人才和企业落地服务。

2019年9月9日,浙江萧山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正式揭牌ITC归谷国际中心,成为浙江省第三、杭州首个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标志着萧山作为浙江省外国高端人才的重要建设区,人才国际化开启了全新征程,而ITC国际人才社区作为集聚区的核心所在,积极争取引入海外优秀项目及平台机构。

为强化集聚区功能建设,在2020年ITC归谷国际中心参与建设杭州(萧山)移民事务服务中心和萧山国际人才服务中心,两项工作双驱并举进一步接轨国际、提升外籍服务水平,实现人才、产业、经济的全面升级。

截止目前,52家国际型优质企业/项目、4个5213项目团队成功入驻,涵盖美国英国、荷兰、新加坡、巴西等十余国家。在如此和谐宜居的“类海外”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外籍人才选择长期留萧发展。

在ITC归谷国际中心里,不仅有五家获得政府资质认定企业,17家政务及产业协同机构,54家入驻企业缴纳税收过亿元,60位萧山A-F级海内外人才,超百位外籍人员创业生活娱乐在此,超千位创业者在这里追逐梦想。

一个个数字背后,可以看到的是,融创在杭州运营ITC归谷国际中心的两年时间里,始终践行“人才引入-项目培育-政务协同-融入杭州”四个维度,打造泛海外国际人才服务生态圈。

除此之外,这两年来,ITC归谷国际中心还做了很多创新运营。

诸如上述提供给外国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发展和落地生活诉求的多功能一站式服务,截至2021年6月,举办活动五十余场,近一半涉外活动,累计吸引参与人员过万人。

多元化业态孵化 打造活力共生的有机城市聚落

如果说,ITC归谷国际中心作为融创在杭州参与城市存量资产盘活运营的项目载体,那么在此基础上不断地孵化和培育了多元化复合业态,是融创打破传统产业模式的关键一步。

在传统的产业园区体系,更多强调产业与城市之间的时间协同、空间整合和规模匹配,导致城市建设与产业环境营造,只能适应既定的产业,无法培育高价值产业,产业发展与人口增长脱节,高端人才流失,难以实现区域的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打破传统的偏平的城市规划,在ITC归谷国际中心改造设计中便加入以“三生融合”的理念,结合城市和区域特性进行的本土化探索,将ITC归谷国际中心打造成为一个活力共生的有机城市聚落。

ITC归谷国际中心在立体向上的高密度功能空间中,设置了国际创智办公、配套商业中心、国际人才公寓三大业态,相互连通融合,形成完整的生态圈。

首先是从办公空间着手,融创打造的国际智创办公,锁定数字经济领域,以吸引国际顶尖人才为重点,以产才融合为特色,全方位营造适合外国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发展、和谐宜居的“类海外”环境。数据显示,整体出租率90%,客户满意度95%,作为萧山区国际人才社区的优秀项目之一,总计服务外籍人数近百人。

为满足入驻ITC归谷国际中心企业的消费需求,融创在杭州打造的“印”系列产品线的首个“钱江印”正式落地于此,引入了餐饮、健身、书店、零售、生活服务等业态,填补了CBD商圈的集中式品质商业的空白。

值得一提的是,“钱江印”的运营数据不断在刷新记录,2020年租金收缴率100%,客流全年同比增长98%,商家销售全年同比增加161%。

此外,融创还发布了首个国际人才公寓——融创住住公寓,给所有的企业和人才提供更高调性、更高品质的生活体验,引领千禧一代的全新生活方式,倡导“租住平等是一座城市对居者的爱与善意”的生活理念。公寓租金对比周边市场价格溢价率20%,整体出租率90%,客户满意度95%。

两年来,ITC归谷国际中心通过多元化业态的打造,为国际项目提供丰富的平台和创业环境,成为链接海内外创业资源的桥梁,促进硅谷和归谷“双谷”之间创新创业者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全球创新创业资源之间的整合和联动。

整体而言,据透露,ITC归谷国际中心从2021年起进入成熟稳定运营期,融创在杭州也将迎来收获期,预计2021年经营收入同比提升32%。

机遇叠加 连接世界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ITC归谷国际中心所在的钱江世纪城面临三个机遇,不仅是G20峰会、2022年亚运会举办地,具有先天的地理优势,代言着一个全新的杭州中心、国际化新城、走向世界的舞台。

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中,杭州钱江世纪城迎来了机遇叠加的黄金期,不但被定义为杭州城市新中心,还要建设成为钱塘江金融城和国际化新城区。

借此机遇,项目秉承“城市共生·美好进阶”的美好愿景,通过建造美好城市生态圈,将ITC归谷国际中心打造成世纪城人才国际化的标杆区、产业国际化的创新区、城市国际化的示范区,探索新型城市功能体。

然而,通过ITC归谷国际中心这一存量资产项目的改造,融创也向外界证明了其商业运营实力和创新力,相信未来能够承载更多赋能城市有机更新的使命。

这是一个生机勃勃,具有融创标签“未来”的产业版图。

做美好城市共建者

事实上,融创近年来已完成布局地产、服务、文旅、文化、会议会展和医疗康养六大业务板块。

作为中国前四的房地产企业,融创经过18年发展,通过多元化产业布局不断延伸城市建设的范畴。而今,融创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文旅产业运营商和物业持有者,和中国最大的会议会展物业持有者及运营商,具备全国领先的综合城市开发与产业整合运营能力。

正如大众所了解的,融创所布局的每个业务板块都有很大的收获,可圈可点。

融创服务是融创的第二个上市平台,在16年发展过程中,客户满意度高达90分,荣膺多项行业殊荣。截止目前在管面积约1.35亿平方米,总合约面积约2.65亿平方米。

融创文旅自2017年起高起点布局,短短几年时间,融创文旅集团已经是中国最大文旅资产持有者及运营商,四大业务板块涵盖文旅城、旅游度假区、会议会展、文旅小镇。

在文旅快速发展的基础上,融创文化应运而生。在“内容+平台+实景”的战略布局下,融创文化围绕“感受美好”为核心诉求,对优质IP进行线上线下全产业链开发,打造并发布《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国》多部代表作品。

会展板块布局是融创以会展经济推动区域和城市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融创成立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打造集会议展览、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商贸商业于一体的低碳、多功能型国际会展中心。

此外,在2019年末,融创通过创立“融爱家”康养品牌,正式打入医疗康养市场。 目前已规划22个医养类项目,覆盖包括山东、四川、云南、浙江、海南等省。

拥有六大业务布局,融创有了深入参与到地方城市建设的底气。

从地产商进阶为“美好城市共建者”,融创仍在不断给自己划定新的领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