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派家居内外换新,IPO前朱福庆紧握实权

2021-06-22 09:04:46 和讯名家  家居K线微信号

来源:本文已获“家居K线”授权转载

“眼光要准,实实在在,先做强后做大,最终是坚持”。2007年,朱福庆凭着直觉创立了皇派门窗。历经14年发展,皇派营销网络枝繁叶茂,品牌专卖店逾千家,遍布全国七百多个城市。

做大做强之后,再借力资本已不再是家居圈里的新鲜事。近几年来,诸多家居企业奔赴资本市场。2017年仅上半年的时间,欧派、尚品宅配(300616,股吧)、皮阿诺(002853,股吧)、金牌、我乐、志邦等定制家居企业纷纷叩响A股市场的大门;2018年虽然只有中源家居(603709,股吧)、齐屹科技、顶固集创(300749,股吧)三家企业成功闯关IPO,但是家居企业融资规模在2018年出现爆发式增长;2019年东鹏控股、松霖卫浴、居然之家成功过会,酷家乐、三维家两大家居智能设计平台获巨额融资。

2020年9月14日,广东皇派定制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皇派家居”)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国泰君安证券。

内外之变

皇派家居成立于2014年12月,前身为佛山市皇哲科技有限公司。

如今,家居行业风头正劲,群雄逐鹿之下,朱福庆也开始了着手上市前的一系列动作。

2017年9月-10月,公司新增两家对外投资公司:佛山市科隆欧哲幕墙门窗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皇派门业有限公司。2019年新增对外投资企业欧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9月,完成企业名称及企业类型的变更。从“广东皇派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广东皇派定制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类型变更从“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期间,注册资本从110万元增加至7500万元。

股权经过一系列调整之后,目前由3家公司及10家自然人共同控股。前三大股东分别为珠海皇派投资有限公司、朱福庆、曾淑珍,分别持股57%,10%,5%。其中3家股东公司均由朱福庆所掌控。

朱福庆为皇派家居的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达70.794%。

多起投诉

伴随着冲向IPO的脚步,渐增的投诉是皇派家居不得不面临的问题。

6月1日,匿名客户在黑猫投诉平台投诉,产品货不对板,售后恶劣;5月22日,匿名客户投诉阳光房安装不合理,渗水严重,真空玻璃起雾模糊;5月21日,匿名客户投诉皇派门窗在未提供货物和服务的情况下拒不退款。

5月7日,消费者投诉涉虚假宣传及产品质量问题等,目前投诉进度为处理中;5月4日,一消费者在平台投诉称,皇派门窗材质各方说辞不以。商家说材质是钛镁硅铝合金,厂里说是铝合金,而广东质监局确认后材质认定为铝合金。此外,产品安装不经过消费者同意被切割严重且尺寸有误,并存在拖延处理的问题,导致其装修工期受阻。

据查阅,皇派门窗于黑猫平台历史投诉量9起,已回复7起。

另外,据企查查,因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的违法行为,皇派家居曾于2020年10月罚款15.98 万元。

朱福庆创业史

学建筑出身的朱福庆,做了一段时间的监理,2005年来到佛山,凭借对原材料、供应链的一点点熟悉,从2007年开始做门窗。

由于没有做市场调研及品牌定位,一年下来的成果付之东流。朱福庆为自己冲动的行为买了单。

2008年推倒重来,研发新产品、改变品牌形象,开辟高端定制之路。2010年朱福庆请陈宝国平面、影视、广告三合一地出席活动。

“一说到门窗,我眼晴会发光,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肯定还会选择大家居,大家居行业里,首选门窗。”

为了从“粗放式发展”转变成拥有丰富管理经验的知识型企业家,在2009年~2010年,朱福庆前往中山大学进修总裁高级EMBA课程,并在2016年到2017年期间,先后进修北京大学EMBA课程以及长江商学院高级EMBA 课程。

十年后,建材家居行业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变局,行业标准的不断制定和革新、行业的跨界与融合、移动互联网的大肆兴起、商业模式和营销模式的推进与创新……这10年,对于家居行业来说,是一段黄金时期到竞争白热化阶段的过渡;这10年,呈现了家居行业的发展轨迹和脉络。

朱福庆指出,“5G时代已经扑面而来,各种新事物在5G时代会层出不穷,我们唯有不断学习、不断改变、不断提升、才能在未来的经营活动中跟上时代的发展。”

皇派门窗自此开展跨界联动,从内容出发,围绕直播、短视频等数字营销手段,包括线上“开门红”活动、天猫直播活动、抖IN家居节活动、416线上品牌发布会、新品直播发布会、直播抢工厂活动等等,撬动私域流量蓝海。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