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点赞延安红街“二胡小姐姐”:这样的“网红”越多越好

2021-07-28 18:55:22 和讯 

  7月27日,人民日报(客户端)转发文章《延安红街成网红打卡地,“二胡小姐姐”:用二胡讲述家乡延安故事》,为一位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扎根家乡、宣传家乡的延安姑娘点赞。

人民日报点赞延安红街“二胡小姐姐”:这样的“网红”越多越好

  大型红色主题文化旅游项目——延安红街于今年6月12日开业。开业以后,抖音博主“红街兔兔”每天来到红街直播拉二胡。她身穿长裙,衣袂飘飘,薄纱遮面,琴声与风采引得线上线下一片围观,直播半个月点赞超百万,单场直播线上观众超18万,迅速走红,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红街“二胡小姐姐”。

  据报道,红街“二胡小姐姐”是一个地道的延安娃, 95后,自幼学习二胡,本科与研究生均毕业于某著名音乐院校。毕业后,她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回到家乡延安。

  现在延安不少年轻人都向往大城市,“二胡小姐姐”的很多同学毕业后选择去了北京、上海、西安等大城市工作,愿意回到延安的不是很多。

  对此,红街“二胡小姐姐”告诉记者:“我本来就是想练琴,可是看到有网友说看了你的直播,想去红街、想来延安,也有本地网友说延安需要这样的年轻人,我就觉得自己的直播可以为家乡做点什么。”

人民日报点赞延安红街“二胡小姐姐”:这样的“网红”越多越好

  “用二胡为家乡代言,用二胡为红街代言,我要用全E 新的表达方式解读和呈现一个新时代新延安。我越来越觉得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

  近年来,中国涌现出了众多返乡发展、勇担社会责任的时代新青年,他们为家乡发展奉献青春、贡献力量,成为人民日报点赞的对象。2019年,人民日报刊发《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专题报道,聚焦四位返乡青年实现人生价值的故事,“家乡需要人才,这里同样是施展才华的舞台。”

  2020年,人民日报点赞了9位中国青年,有“冲得上,打得赢”的文昌发射场指挥员,有“心怀梦想,劈波斩浪”的远望5号测量船航海舵手,也有“尽己之力,照亮他人”的90后山区教师……虽然岗位不同,他们却一样勇担责任,让青春在基层闪光,让人生在奋斗中绽放。

  老区要振兴,家乡要发展,人才是关键一环。红街“二胡小姐姐”放弃大城市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用二胡讲述延安故事,用二胡为家乡代言,显然契合了时代潮流,用实际行动做出了生动实践,这样的“网红”越多越好。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