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中介费畸高,能否降到千三万三之间?

2021-07-28 18:18:00 和讯名家 

 

正在一豪华别墅内有偿补课的屯溪一中教师吕某某,被安徽省黄山市教育局抓个正着。尽管这种顶风作案大概率不会仅仅是个案,但这无疑是个广受好评的消息。

如今,义务教育“双减”新规之下,学科教培再也难以大规模兴风作浪了。但是,压在国人头上的高房价大山,目前而言仍然坚如磐石。

其中一个极其突出的标志,是空手套白狼的房产中介,仍然在成本低到极致的运作模式下,获取着高额收益:

对于免费控制到手中的房源信息,仍然收取着高达2%-3%不等的高额中介费;

在北上深等一线城市,几乎随便促成一套房屋,收费都高达数十万元,跟其付出极其不对等,既无异于对刚需购房国人的敲骨吸髓,也造成社会分配极大的不公平;

从链家、我爱我家(000560,股吧)、中原地产、58安居客到麦田等房产中介,其老板可谓超低风险的一本万利躺着数钱——比如,他们旗下的业务员,底薪很低很低(很长时期甚至干脆就没有底薪),业务提成其实也只占所收中介费用的很小一部分。

“最新指示:房屋交易中介费不得超过当地社平工资 3 倍。”《正经社》注意到,日前,社交媒体端流传的写着如是内容的截图,尽管尚未被证实或证伪,但已引起业界内外的广泛关注与讨论。

有刚需购房者对此深表欢迎,并认为,现在的房屋动辄数以千万计,从中介的技术含量、付出的资金与时间成本和劳力等因素考量,其收费即使定在万分之三和千分之三之间,也远远超过了大量上班族的月薪收入。这样一来,既能促进社会公平,也能抑制个别中介诱导甚至操纵涨价的冲动,进而促进房地产业市场秩序的恢复以及长效机制的建立。

看来,把资金从那些定价畸形、不劳而获、躺着赚钱的地带赶出来,这是一次人们翘首企盼的事情。【《正经社》出品】

责编|唐卫平·编辑|杜海·校对|然然

声明:文中观点仅供参考,勿作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喜欢文章的朋友请关注正经社,我们将对上市公司持续进行价值发现与风险警示

转载正经社任一原创文章,均请完整保留文首和文尾的版权信息,否则视为侵权

添加微信号fxyayaya或后台留言,新文章发布24小时后可进行转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正经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