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887套, 今年大兴区首期公租房今天开选

2021-07-28 18:23:49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 通讯员 王宾)7月28日上午,大兴区今年的公租房轮候家庭开始选房。本次公租房选房共设置了3天时间,涉及10个项目,887套房源,月租金从25-38元/平方米不等。

疫情防控期间,本次公租房选房的每一位入场人员都需要出示近期的核酸检测结果。对于轮候家庭,此次核酸检测为免费进行。选房现场设置了扫码测温区、候选区、审核区、选房区、确认区等5个区域,参与选房的轮候家庭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挑选着自己心仪的住房。

据大兴区住建委住房保障事务中心审核分配科科长赵晨介绍,经过资格复核符合选房资格的家庭共984户,其中低保低收入等特殊困难家庭43户。

今年大兴区住建委为了保障公租房房源的充足,不仅梳理了各项目的可用剩余房源,又转化了一个项目作为公租房使用,转化房源数量占本次公租房配租总房数的50%以上。

同时,大兴区加强资格复核,使公租房可以有效保障真正困难的家庭,切实解决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

下一步,大兴区住建委将进一步开展市场租房补贴政策宣传,引导符合市场租房补贴申请条件的公租房轮候家庭通过“市场租房、领取补贴”的方式,过渡解决住房困难。待有公租房房源时,可再通过公租房实物配租解决住房问题。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展圣洁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