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凭房票买房,地产股深陷低估值陷阱,对房地产行业带来什么影响?

2021-07-30 09:24:51 和讯名家 

“ 根据相关规定显示,对购房者来说,购房前必须先验证购房资格,将购房资格作为购房申请的前提条件,审核通过后才能够再购房。此外,认定结果自出具之日起60日内有效,逾期未使用将会自动失效。”

凭房票买房时代到来

武汉将实施凭房票买房的政策,而且还设定了一个60日的有效期。根据相关规  定显示,对购房者来说,购房前必须先验证购房资格,将购房资格作为购房申请的前提条件,审核通过后才能够再购房。此外,认定结果自出具之日起60日内有效,逾期未使用将会自动失效。

除了凭房票购房的措施之外,还会建立起房屋交易不诚信人员的“黑名单”,而且会逐步推进联合信用惩戒等措施。

武汉凭房票购房的方式引发广泛关注,但假如这一项措施可以起到良好的效果,未来不排除会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对打击房产投机等行为还是会起到一定的压制影响,并达到维护房地产市场正常运行秩序的目的。

地产股陷入低估值陷阱

从万科A到保利地产(600048,股吧)等知名房产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分析,基本上处于估值与股价跌跌不休的状态。就在周四的交易日中,保利地产股价已经一度跌破10元,万科A距离20元关口也只有一步之遥了。对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来说,尚且出现非理性下跌的走势,更何况是行业中规模不大、资金实力不佳的中小房企了。

不仅仅是房地产行业受到了较大的影响,而且与房地产关联度很高的行业来说,今年以来更是深受大资金的抛弃,同样出现了股价与估值双双下跌的局面。从市场的运行状态分析,对房地产行业的估值水平,基本上处于一种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状态了。

房住不炒将会是长期政策基调

房产、教育以及医疗,是现代中青年人的三座大山。其中,高居不下的房价,导致很多中青年人缺乏了奋斗的动力,因为对不少人来说,凭借自己辛苦赚回来的工资收入,工作十年时间,也未必可以满足一二线城市房价的首付款。

一套房产,对中国老百姓(603883,股吧)来说,确实很重要。因为,一套房产与落户、社保、子女教育等方方面面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性。但是,面对高昂的房价,很多人却显得有心无力,不是在于自己不够努力,而是在于房价太高。与此同时,在房价高基数的基础上,过去多年房价涨幅已经显著超过工资收入的增幅,导致越来越多的中青年人感受到前途渺茫。

从目前的系列举措分析,未必意在大幅降低房价,而是意在打击房产投机客,并通过增加投机成本、降低变现能力与流动性等方式,达到稳定房价的目的。

房住不炒显然不是一句空话,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系列的组合拳出台。对房地产行业板块来说,行业发展取决于政策调控的松紧程度,如果房住不炒的政策基调得到长期落实,那么未来房地产行业将会发生实质性的大洗牌变化,将会又会是一个房企拼资金、拼实力的时代了。

退一步思考,假如未来“房住不炒”的政策定位进一步深化,那么将会直接影响到房地产行业的未来盈利增长能力,将来房地产股,尤其是头部房地产上市公司更可能处于一种只收股息,却不见盈利前景的现象了。未来,在房地产行业加速洗牌的过程中,不排除部分房企会选择转型,也不排除部分房企会逐渐遭到市场的淘汰。

由此可见,对部分头部房企上市公司来说,近年来的估值水平已经得到反复压制,而且已经步入历史估值低位的水平。但是,作为一个与政策调控紧密联系的行业,未来可预见的发展前景也是不容乐观,整个行业板块已经深陷低估值陷阱的局面之中。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郭施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