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无法按期兑付“H8泰禾01”债券 累计到期未还借款436.93亿元

2021-07-30 20:19:06 和讯房产 

 

  7月30日,泰禾集团(000732,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H8泰禾01”公司债券将无法按期兑付本息。

  据了解,“H8泰禾01”债券为泰禾集团2018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规模15亿元,票面利率8.50%,债券期限3年,第2年末附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应于2021年8月2日进行本息兑付。

  泰禾集团表示,受地产整体环境下行的影响,公司现有项目的去化率有所下降,销售预期存在波动,同时由于公司自身债务规模庞大、债务集中到付等问题使得公司短期流动性出现困难,公司将无法按期完成公司债券“H8泰禾01”本息的兑付。

  截至公告日,泰禾集团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436.93亿元。其表示,正在全力推进债务重组事宜,积极解决债务问题。将继续与聘请的专业机构一起,组织、协调债权人沟通意见和诉求,综合各方意见形成全面债务重组解决方案,最大程度保障债权人及公司各方利益。

  截至目前,泰禾集团债务重组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与部分债权人达成了对已到期未归还借款的和解,和解的主要方式是延长借款的还款期限、对资金成本给予一定的优惠以及豁免违约金。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