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将无法按期兑付“H8泰禾01”本息 涉资17.55亿

2021-07-30 21:26:03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饶舒玮)7月30日,泰禾集团(000732,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无法按期完成公司债券“H8泰禾01”本息的兑付。截至2021年7月30日,泰禾集团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436.93亿元。

公告显示,上述公司债券名称为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规模为15亿元,债券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为8.5%,兑付日为2021年8月2日。

根据公告,本期债券的应兑付本息金额为17.55亿元。其中,应支付2019-2021两个年度的利息为2.55亿元,应支付回售本金金额为9.872亿元,应支付未回售本金金额为5.128亿元。

对于无法如期兑付上述“H8泰禾01”债券的原因,泰禾集团方面解释称,受地产整体环境下行的影响,公司现有项目的去化率有所下降,销售预期存在波动,同时由于公司自身债务规模庞大、债务集中到付等问题使得公司短期流动性出现困难。

在后续兑付工作安排方面,泰禾集团提出包括与债券持有人协商、优化股权结构、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复销等解决办法。公告显示,截至目前,泰禾集团已与部分债权人达成了对已到期未归还借款的和解,和解的主要方式是延长借款的还款期限、对资金成本给予一定的优惠以及豁免违约金。

新京报记者 饶舒玮

编辑 武新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