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问|雨天看房更有“看头”,不能错过哪些考察要点?

2021-08-03 07:54:37 新京报 

近期,全国多地迎来持续性降雨天气。在为河南因暴雨而引发的洪灾揪心的同时,最近有买房打算的刘先生向新京报记者咨询,雨天看房究竟要看什么,又需要格外注意哪些问题呢?

事实上,虽然大部分购房者都倾向于在晴天看房,但雨天看房更能看出一些“门道”,也可以更全面地考察房屋质量。

解答:

都说是“晴天看采光,雨天看质量”,对于购房者来说,除了晴天看房外,雨天看房实际上也是检验楼盘和周边环境的好时机,更容易发现房子平时隐藏的缺点。当然了,雨天看房也还是要注意安全第一,不提倡顶着大风大雨看房。

关于雨天看房的要点,链家专业人士指出,首先,可以从细节检验房子有无受损、渗水等情况。对于房屋外部,雨水的冲刷直接影响的是房子的外立面,可以看看外墙是否有光漆脱落、变色、受损等;对于房屋室内,墙壁是否有裂痕,或者是否漏水、渗水等也一目了然。尤其是对于选择顶层的购房者来说,更应该在雨天去房子里实地查看。

而在检验房子是否漏水时,有几个部位必须重点关注,比如外墙、天棚顶、空调预留位、卫生间、阳台等,注意查看是否有潮湿、渗水等现象。

其次,雨天看房也要注意感受房间通风效果。通风性好、楼间距合理的房子,即便没有自然风吹进,也会因为空气对流而产生气流。在这种房间内,阴雨天明显能感觉到通透阴凉,风顺气畅;反之,通风性不好的房子,则会比外面更加“闷”和“热”。

除了楼栋和房子外,链家专业人士表示,雨天看房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了解小区内部以及周围的排水情况。比如,查看小区内部排水是否通畅,有没有积水现象,公共场所包括会所、幼儿园、公共楼梯、入户大堂和走廊等是否有渗漏;观察小区门口、小区周边人行道、地下通道是否积水或严重拥堵,尤其是建成年代较久的公房社区,需观察路面是否平整、是否有积水或泥泞等。

还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购房者来说,大雨过后,也是检验物业管理和服务的最佳时机,从各个小区物业公司的不同反应和行动,可以看出物业服务的品质及实力如何,这对于后期居住的舒适度也有很大的影响。

图片来源/IC photo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