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基建6月底营运现金流43.6亿港元 同比增长29%

2021-08-04 17:46:12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8月4日,长江基建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中期业绩。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长江基建来自营运的现金流为43.6亿港元,为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9%;股东应占溢利30.11亿港元,同比增长5%。

值得关注是,股东应占溢利增长并未充份反映长江基建的表现。于回顾期内,英国企业税从2023年4月起上调6%建议获御准实施,英国业绩因而受非现金递延税项相关支出增加影响。如撇除有关入账项目,调整后股东应占溢利则应上升13%。

长江基建董事会宣布派发2021年度中期股息每股港币六角九分(2020年:每股港币六角八分),给予于2021年9月6日(星期一)营业时间结束时已登记在本公司股东名册内股东。上述中期股息将于2021年9月15日(星期三)派发。

其中,香港及内地业务组合溢利贡献为2.21亿港元,增长几近一倍。由于内地疫情受控,百业复苏,惠及集团收费道路组合。基建材料业务方面,因应建造工程项目增加,材料价量齐升,业绩录得理想增长。

于2021年6月30日,长江基建持有现金81亿港元,负债净额对总资本净额比率为19%。雄厚财务基础为长江基建加添灵活弹性,足以抵御环球市场波动,亦能把握与时涌现的机遇。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