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采购放量 荣耀备战高端市场

2021-08-09 08:44:38 第一财经 

  在供应链“重整”数月后,荣耀开始了对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反击”。

  8月6日,多家调研机构公布了荣耀在产品上市两个月后市场销售的整体情况。

  Counterpoint的月度智能手机数据(Market Pulse)显示,荣耀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从1月的5.1%反弹至6月的8.4%。“虽然6月荣耀的销量仅为其去年8月455万台的一半左右,但目前的增长势头表现强劲。从环比增长来看,荣耀5月和6月分别环比增长39%和27%。从7月份的初步数据来看,荣耀市场份额依然维持了增长动能,整体趋势向全面复苏演进。”

  而从赛诺7月份的周度数据看,目前OPPO、vivo和荣耀占据中部价格段的前三,三家厂商的份额总和已经超过70%,荣耀份额接近14%,足以看出腰部市场竞争的激烈。

  此外,脱离华为独立运营后的荣耀也被视为华为体系原有经销商的“救命”稻草。

  “没有产品或者只有分到很少的产品对于经销商来说是致命的。”一位低线市场的经销商对记者表示,从目前华为与低线经销商的合作关系来看,很多人可能无法撑到年底,一方面没有办法拿到有利润的高端手机销售配额,另一方面仍需要拿出资金去购买华为非手机类产品。

  上述经销商对记者表示,目前大家逐步将资金转移到了荣耀体系上,希望可以重新回到正轨中。

  荣耀董事长万飚曾在4月接受第一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供应链的恢复,荣耀准备在年中推出旗舰机型,重塑高端品牌。荣耀目标不只是拿回失去的市场,而是成为世界智能手机前三。

  供应链传出消息,荣耀50系列已新增50%产线,同时对镜头、芯片、屏幕等荣耀50核心元器件的采购也放量提速。

  早在4月,屏幕厂商维信诺(002387,股吧)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荣耀签署的日常经营类订单金额累计达到8.91亿元。同时,飞荣达(300602,股吧)在互动易称,公司也在不断地向新客户认证打样,已通过荣耀、中兴、MOTO等手机终端客户的认证并已供货。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发布研报表示,新荣耀已经基本梳理完供应链、设计、生产、销售等环节,将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重要玩家,有望在全球范围内与小米、OPPO、vivo等共同扩大中国品牌力量。

  “在饱和的市场中,如何把握高端用户的品牌忠诚度变得更加重要。”根据赛诺周度数据显示,目前苹果在5000元以上市场上占有绝对优势,此前获得不菲成绩的华为高端旗舰份额逐渐走低,下半年国内安卓厂商依旧会在高端产品上投入力量,例如刚刚发布的华为P50,以及即将发布的荣耀Magic 3系列,相信下半年高端市场的比拼会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