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又在酝酿价格战,市场格局将大变

2021-08-09 08:52:17 家电人 微信号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有章可循的,彩电业的涨价大潮高到一定阶段之后,又将转向价格战。中国彩电品牌经过这一轮市场洗礼之后,各大品牌的市场站位有了明显的变化。

近期,彩电市场有两大动向值得业界关注。一是小米电视又开始造势价格战;二是奥维《全球TV品牌出货月度数据报告》显示,中国传统五大品牌全球前十位只剩下海信、TCL和创维。创维跌出前五,下降明显。

国产彩电全球出货量距离拉大

《全球TV品牌出货月度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电视出货量达到了9830万台,同比增长6.8%,其中OLED电视出货270万台,同比增长133.3%。

全球上半年电视出货量的增长主要来源于整体环境的向好,同时,欧洲杯、美洲杯、奥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均在今年举行,而出于安全考虑,很多比赛都没有开放观众进场观赛,大量观赛需求同样刺激了电视销量的回暖。

上半年三星全球出货2080万台,同比增长11.9%。排名第二的LGE全球出货1310万台,同比增长29.9%,其中OLED电视出货180万台,同比增长153%。

排名第三的则是国产品牌TCL,全球出货1140万台,同比增长13%。TCL上半年海外出货占比高达79%,同比增长24%。

排在第四和第五的同样是来自中国的品牌,海信全球出货840万台,同比增长5.5%。小米全球出货540万台,同比增长23%,传统老牌创维全球出货300万台,跌出前五。创维的全球出货量还不及TCL和海信的一半。长虹、康佳电视未能进入全球前十。

“家电人”预判,中国五大传统电视品牌海信、TCL、创维、长虹和康佳,会在这两年进一步分化,甚至部分品牌有掉队的危险。

小米电视可能继续策动价格战

近来,彩电价格由于液晶屏大幅涨价而被迫涨价,这次涨幅确实有点大。特别是大屏幕彩电由于底价高,涨幅30%那就是上千甚至是几千的涨价。现阶段屏价格有所下调,同时下半年市场销售增幅放缓。这两大因素叠加可能会引发彩电行业的再次价格战。

近日,小米电视大师82英寸至尊纪念版展开促销,原价49999元现在立减20000元,到手价29999元。

小米电视大师82英寸版是去年9月底发布的,82英寸普通版和至尊版定价分别为9999元和49999元。其主要不同点在4K和8K区别,还有就是至尊版采用了Mini LED屏幕。相比而言当时9999元与49999元的悬殊差价,决定了其至尊版的市场认可度会非常的低。小米电视这次以电视大师至尊版“开刀”就不难理解了。现在不出库存,等Mini LED屏幕电视大批量上市,想跑都来不及了。

即使如此,我们从小米电视的价格主导策略上还是可以看出其对未来市场的价格战冲动。除了小米,还有其他国产品牌电视在市场出货压力或者是为了发声,不排除挑起更大的价格战的可能。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