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亏了!PS5回本!疫情会影响次世代游戏格局吗?

2021-08-10 08:47:00 中国家电网 

  8月5日,任天堂公布了2022财年第一季度(2021年4-6月)财报。财报显示,任天堂上季度录得营业额3226亿日元,同比下降9.9%;净利润927亿日元,同比下降12.9%;营业利润、经常性收入等业绩也全线飘红。

任天堂亏了!PS5回本!疫情会影响次世代游戏格局吗?

  相比2021财年的风生水起,上季度任天堂的业绩不免让人感到失望。但仔细想来,去年同期正是全球疫情的第一波肆虐期,大量玩家被迫居家隔离,因此在游戏领域实现了增长。当时《动森》狂销2000万套的场面犹在眼前,而现在,随着全球许多地区的生活开始解禁,玩家们对于游戏也不再是刚性的需求了。不过相信随着10月新机型SwitchOLED的推出,以及下半年《密特罗德》《宝可梦》等大作的拉动,任天堂产品的销量依然会有不错的成绩。

  而另一边,刚刚宣布销量突破1000万台,取得历史最好成绩的PS5则是再传捷报:索尼集团CFO十时裕树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售价499美元的PS5光驱版已经实现硬件盈利。

  当然,对于只取消了光驱,售价降低100美元的数字版PS5而言,现阶段依然是亏本出售,但相比之下,数字版游戏的收入,以及其他外设的销售则可以弥补数字版主机的亏空。

  十时裕树同时表示,尽管面临全球范围内的芯片缺货,但索尼依然能够设法保证PS5的芯片供应,并在本财年内(2021年4月-2022年3月)确保生产至少1480万台PS5主机。

  尽管索尼一直在稳步推进PS5的生产,但其供应速度依然是比较保守的,国行方面,7月底刚刚开启的新一轮抢购也预示着供应力度的加强,但总体看来,在未来一年之内能够原价买到PS5的机会依然不多。归根结底,是消费者空前的热情炒高了PS5的价格:受此影响,SIE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6%,达到创纪录的25.7亿美元。

  也许是为了庆祝PS5实现的销量大捷,索尼在前不久推送的PS5新版测试系统中正式开放了m.2接口固态硬盘的扩容。根据索尼的要求,满足PS5的硬盘最低读取速度需要5500MB/s,标准不低,但根据外媒的测试,使用一块标称读写速度3900/3200MB/s的硬盘,实际游戏中的读取速度与内置SSD并没有多大的区别,甚至在《蜘蛛侠:迈尔斯》中还以1秒的优势领先。

  也许是测试版系统还不稳定,也许是现阶段的游戏并没有发挥出PS5真正的实力,总之对于目前的玩家来说,选择一块中端SSD基本就可以满足PS5的游戏需求。即使速度达不到内置的程度,带来的性能损失也不会过多地影响体验。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