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地产英雄间的对话丨明辩增长规律,洞悉行业周期

2021-08-14 23:36:59 观点地产网 

01

新周期下的房企竞争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存在一定的周期,包括房地产行业。穿越周期,则能持续前进;错失周期,则会走向没落。面对周期,是顺势而为还是逆风翻盘,都需要面临越发严峻的竞争。

“房住不炒”“三条红线”之下,房地产行业进入稳定发展阶段,房企纷纷开展降档措施,在历经前几年的去周期化后,综合实力得到增强,行业集中度也得到了提高,常态化发展的新周期如期而至。

在未来行业常态化发展周期下,当经营模式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时候,内在实力的战争将会愈演愈烈,包括核心产品的打造和多元产品的延伸。谁越能做到精细化运营,谁将能在房地产赛道上领先。

02

新的增长点与独门方法

赛道领先是一个方面,获得利润则是另外一个方面。

想要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就要找到利润的来源。曾经,地产的利润在城市之间转移,在业态之间转移,现在或许会在板块之间转移,如金融和地产之间、智能家居和地产之间、大健康和地产之间等等。只有应时而变,转变思维,才能获取更多的利润,或者说找到增加利润的点在哪里。

城市依旧是一个方面,热门城市未来发展的确定性比较强,经济发展的实力和人口流动的趋势优势较大,即使当前看来地价高、利润低,但综合来看,未来的盈利性有更强的支撑力。

发展渠道则是另外一个方面,俗话说,“不要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房企需要减少风险,也需要扩展多元渠道,稳固核心,拓展边缘。当然,对于不同的地产企业来说,必然也有自己的独门方法,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将能听到更多的观点。

03

观点、锋芒、深度、趣味

虽然企业间的竞争依然强劲,但是长久发展还是离不开合作。

就住宅开发而言,投资规模大,开发周期长,资金周转慢,导致一些房企资金短缺或者缺乏运作经验,拿到土地后也迟迟无法启动项目开发,或者在开发过程中出现中途停滞。这时候,合作开发是必然选择。

在更长的产业链上,不同业态间的强强合作也成为了常态,例如住宅+康养、产业+物流、科技+文创等等。

“地产精英、博鳌论剑”,和博鳌房地产论坛一起诞生、一起成长,已经成为每届博鳌房地产论坛的压轴巨作。在这里,汇集了中国房地产界知名和影响力的业内大腕。领袖过招,精英对话,鞭辟入里,振聋发聩。

这是一个“有观点、有锋芒、有深度、有趣味”的话语平台,总结过去,启迪未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