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房产经纪人一年半数量增超五成 京沪本科学历占比超六成

2021-08-17 11:46:53 新京报 

  7月12日,贝壳研究院发布《2021大学生房产经纪人职业调研报告》,从职业现状、人才画像、职业发展等维度挖掘大学生房产经纪人的发展情况。报告显示,大学生房产经纪人规模持续扩大,截至今年6月,贝壳找房的大学生经纪人数量较2019年底增长超五成;拥有本科学历的经纪人比例逐年提高;近四成的大学生房产经纪人已购房;超七成对经纪人这份职业发展有信心。

  从平均学历来看,全国大学生房产经纪人学历构成以大专生为主,本科生比例逐年提高,其中不乏重点院校的毕业生。报告显示,65.01%的大学生经纪人具有大专学历,本科学历的经纪人占比为34.39%,硕博学历的经纪人占比为0.6%。不同城市间的大学生经纪人学历构成存在差异,北京、上海的大学生经纪人群体中本科学历占比六成以上。

  在置业方面,大学生经纪人自己已购房的占比接近四成左右。其中,持有1套房的占比为29.78%,持有2套及以上的占比为7.96%。新一线城市中沈阳的大学生经纪人有房占比最高,达到57.78%。而未购房的大学生经纪人占比在不同城市差异较大,北上广深占比均在七成以上。

  对于未来职业发展,大学生房产经纪人整体表现有信心,对职业认可度高。报告显示,有74.94%的大学生经纪人对职业发展有信心,愿意将其作为终身职业的大学生经纪人占比达65.04%;愿意将此职业推荐给他人的大学生经纪人达到68.82%。

  此外,90后已经成为中国大学生房产经纪人群体的关键词。大学生经纪人人群特征显示,占比最多的年龄段为25-29岁、20-24岁,占比分别为32.8%和32.18%。新一线城市中成都的年轻大学生经纪人最多,20-29岁占比达到80.18%。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