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调控升级 旨在打击投资炒房,稳预期作用更强

2021-08-17 14:42:54 和讯房产 

  8月16日,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监管工作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从新房5年限售、二手房3年限售、严控土地溢价、加强商品住房指导价等八个方面对一二手房市场进行管控。

  大连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速分别为-7.6%、-15.1%以及8.5%,2020年商品房增速水平由负转正主要为前一年基数相对较低,可见大连近三年商品房成交增速水平相对稳定;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价指数来看,今年年内大连市商品房成交均价增速持续上行,但长期来看,增速水平处于平稳波动区间。从土地市场成交数据来看,2021年土拍溢价率超过40%的地块占比为9%,高于2020年全年6个百分点。

  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结合以上数据分析认为,大连市商品房成交量、价增速尚处于稳定波动区间,土地高溢价率地块占比提升。近期,市场热度较高的城市进入密集调控周期,大连市土地市场热度有所提升或为此次政策出台的原因之一,《通知》一方面打击投资客炒房,通过限制其转手时间的方式,减少出售频率;另一方面,对土地、新房价格进行管理和指导,对市场起到稳预期的作用。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