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撤退?恒大辟谣部分员工将回广州办公:仍存一定变数!

2021-08-26 13:17:28 第一财经 

  身处风口浪尖,中国恒大(03333.HK)的每一个动作都牵动各界神经。

  26日早间,第一财经获得独家消息,恒大正计划将一部分职能部门和雇员从深圳迁回广州,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启动,涉及迁回人员的名单已于25日从各部门上报到集团。

  据悉,此次迁回广州的团队,是以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为中心的部分职能部门,主要涉及资金财务口、投资口、工程口以及需要随时服务于董事局的相关部门和人员。

  此番搬迁暂不涉及注册地的变更,恒大大本营仍在深圳。不过,此方案在恒大内部仍未最终确定,仍存一定变数。

  知情人士透露,恒大高层和一些核心部门搬到广州办公,主要是考虑到未来一段时间里,方便与广东省相关部门的工作对接,“毕竟现在一些工作人员每天都需要往广州国资部门跑”。

  此前,关于广东国资将出手援助恒大的消息已广泛流传,截至目前,还未有具体信息坐实。但第一财经最新获悉,以广州城投、越秀等为代表的国资已经开始接手恒大的一些项目,比如恒大位于广州番禺的大球场以及配套公寓已作价卖给了广州城投。另有消息显示,越秀已出手接盘了恒大位于香港的总部大楼。

  恒大内部管理和资金安排上,也启动一些调整,比如所获得资金开始优先安排到工程口,支付工程款,推动全国范围内的停工项目复工复产,加速商品房的开发和交付。

  25日晚间,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称,预计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90-105亿元,同比下降29%-39%。恒大于公告中表示,集团利润主要构成为房地产开发业务亏损约为40亿元,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亏损约为48亿元,出售持有恒腾网络集团部分股份及持有其剩余股份按市价估值的盈利合计约为185亿元。2021上半年度利润下降,主要是由于上半年房地产销售价格下降及费用上升所导致。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