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注美国新能源行业 西门子宣布充电桩扩产计划

2021-08-27 08:44:55 财联社 

  继美国宣布了自己的电动汽车发展战略之后,美国的电动车公司纷纷宣布自己的扩产计划,以满足未来庞大的电动车需求。西门子近日宣布自己的充电桩扩产计划,以解除美国充电桩不足的困境。

  根据西门子公司的新闻稿,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四年为美国提供超过100万套电动车充电装置。同时他们计划在美国建设第三个生产工厂,预计在今年确定新工厂的厂址。这项投资是该公司战略计划中的重要一步,旨在满足不断扩大的电动车充电需求。

  西门子北美电动移动解决方案与未来电网事业负责人John DeBoer表示,“该公司很高兴看到美国政府对新能源车政策的持续承诺及历史性的一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的出台,其中包括75亿美元的电动车充电站投资。西门子正响应并加速在美国生产电动车充电桩的号召。”

  此外,西门子正在考虑收购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公司和楼宇管理软件公司,以加速其充电桩基础设施的发展。

  充电桩不足或将延缓电动车推广

  虽然美国政府宣布宏大的新能源发展战略,但受困于充电桩不足,不能满足当下的需求。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截至目前,美国共有43744座公共充电站、106997个公共充电桩,其中快充桩18924个。可以对比的是,根据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的数据,截至今年7月,中国公共充电桩数量已达到95万个。

  通用汽车、福特和Stellantis集团均表示,只有及时部署全套电动化政策,包括购买激励措施、足够密集的综合充电网络,才能实现这一转变。

  据业内人士指出,美国要想建立强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75亿美元远远不足。实际上,拜登首次宣布基建计划时的总额为2.25万亿美元,而非1万亿美元,这导致了原本分配到充电基础领域的150亿美元资金被迫砍半。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