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约建筑面积3.2亿平米,融创服务加速深耕核心城市

2021-08-30 12:53:47 和讯 

  8月30日,融创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融创服务”,股票代码:01516.HK)正式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

  公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融创服务经营业绩持续高质量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截止6月30日,融创服务实现营业收入33.2亿元,同比增长85.4%;毛利10.3亿元,同比增长121.5%,毛利率约为31%,较去年同期上升5.1个百分点;同期归母净利润达到6.1亿元,同比增长154.4%;净利润率为19%,较去年同期上升5个百分点。

  2021年上半年,融创服务提升已有城市管理密度,深耕已有布局业态,强化优势领域的市场形象与客户口碑,实现管理规模快速扩张,细分业态布局持续拓宽,核心城市规模优势得以巩固。

  截止6月30日,融创服务在管面积为1.7亿平方米,合约面积为3.2亿平方米。截止6月30日的新增在管面积中,来自第三方的面积占比为65.7%;新增合约面积中,来自第三方的面积占比为69.8%。

  融创服务坚持以市场拓展为第三方拓展主要方式,重视体系长期能力的建设和积累。积极尝试多元渠道的拓展,达成多元业态的战略合作。上半年,融创服务通过市场拓展与合资平台两种方式,新增合约面积达到12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倍,已超越2020年全年数据。

  在规模持续扩大,发展势能不断增强的基础上,融创服务强化非住细分业态布局。上半年,不含收并购的新增单年合同额中,非住业态占比达43%,公共服务、文旅、医院、写字楼、交通枢纽等细分业态迅速补强。

  同时,融创服务锚定核心一二线城市为第三方拓展主战场,强化优势板块,激活规模效应。上半年,不含收并购的新增第三方合约面积70%位于一二线城市,其中重庆、杭州和南昌等地均达到百万平方米量级。

  其中,融创服务凭借过硬专业能力与服务品质,赢得合作方高度认可,合作平台及项目持续增加。年初至今新成立9个合资平台,落地在管面积111万平方米,储备预计超2000万平方米。

  收并购方面,融创服务选择以具有区域性优势、业态优势或专业能力优势的企业作为标的,上半年通过收并购新增合约面积3071万平方米。与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彰泰物业之间的强强联合,实现了2595万平方米的合约面积的增长,彰泰物业在管项目密度高、物业单价水平高、品牌美誉度省内领先,与融创服务的优势高度契合,势必推动团队快速融合,实现协同赋能、共建美好广西的战略双赢。

  融创服务表示,将持续坚持以品质服务铸就竞争基石,坚定聚焦提升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服务力,同时进一步完善社区生活服务品类与场景,打造温暖便捷的生活圈,增进满足客户多元需求的能力,实现以品质赢口碑,构筑支撑公司业绩持续高质量增长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