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我国完成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改住房近8000万套

2021-08-31 15:23:37 和讯房产  刘宝丹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日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副部长倪虹围绕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会上,王蒙徽表示,住房保障体系的建设是大家关心的重点问题,党中央高度重视解决人民群众的住房问题,近年来,住建部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加快建设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2008年大规模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以来,全国累计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改安置住房7800多万套,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倪虹表示,2018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住建部围绕三稳工作,重点开展了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始终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以此为出发点,不断扎紧房地产调控制度的笼子,切实防范市场的风险。第二是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多策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第三,人、房、地、钱四位一体的联动新机制,常态化开展定期预警,加强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经过两多年的努力,有效的维持了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