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张强:黄红云与陶虹遐依然是一致行动人 黄红云对董事会控制力很强丨现场·和讯曝财报

2021-08-31 17:46:18 和讯房产  徐帅

   

  8月31日,金科股份(000656,股吧)举办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金科股份董事长周达、总裁杨程钧、财务负责人李华、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张强参会。

  张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的股权分割的问题,过去2~3个月,多次被媒体关注,这个问题就是黄红云先生和他的前妻陶虹遐女士,因离婚而进行的财产分割,是一个纯粹的个人问题。涉及到上市公司,主要是他们共同持有了金科控股的14.2%的股份,金科控股的14.2%的股份也是按照各自的股权占比51%对49%来进行分割,这一点在他们17年签订的离婚协议书以及相关的一些补充协议里边已经明确了。

  之所以当时没有立即进行股权分割,主要是双方考虑到当时的一些客观的实际情况,为了维护公司实际控制权的稳定,双方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

  今年6月28号,双方已经办理完成了股份的过户登记手续,金科控股把它持有的3.7亿股,占总股本的6.96%的股份,过户到了其存续分立方式设立的虹陶公司名下。截止到6月28号,因为实际控制人和其一致行动人因离婚而产生的股票分拆事项已经完全办理完结。

  目前为止,双方依然是一致行动人。黄红云先生和陶虹遐女士在17年的3月31号签订了一致行动协议,这个协议是没有条件和期限的。今年6月20号,公司收到了黄红云先生和陶虹遐女士以及金科控股虹陶文化分别给公司发来告知函,各方同意继续执行2017年3月的一致行动协议,虹陶文化追加和黄红云先生、陶虹遐女士、金科控股和黄斯诗一起成为一致行动人。

  今年8月4号,在给交易所的关注函的回复当中,明确了经过公司向股东核实,并且经公司律师的核查,陶虹遐女士和黄红云先生均没有解除一致行动的明确的意思表示,目前双方仍然是一致行动人。

  张强强调,将来如果发生一致行动关系的解除,那么黄红云对公司的实际控制地位依然是稳固的,因为黄红云先生和金科控股以及黄斯诗共同持有的公司的股权是20.53%,除此之外,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总共9名,有2名是职工董事,那么其余7名中由黄红云提名的董事为5名,黄红云对于董事会的控制力还是很强的。

  此外公司7月8号今年的7月8号收到了主要股东的书面文件,黄红云先生和广东宏敏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根据这个协议的约定,当黄红云先生对金科股份的实际可支配的表决权少于10.96亿股,或者是低于20.54%的这个股比时,将获得广东宏敏6%的表决权委托。届时黄红云可支配的表决权的数量将达到26.54%。这个协议至签订之日起生效,双方不再另行出具委托授权,有效期是5年,任何一方不可单方解除或撤销。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