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年“20花样01”债券今日准时付息 公司财务稳健助力债务结构优化

2021-09-03 20:27:26 和讯 

  9月1日,花样年(01777.HK)发布公告对外披露了2020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2021年付息情况,据公告称,花样年集团(中国)有限公司2020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将于2021年9月8日开始支付自2020年9月8日至2021年9月7日期间的利息。

  据了解,此次付息的债券简称“20花样01”,代码175108,发行总额25亿元,3年期,附第2年末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和发行人票面利率调整选择权。票面利率为7.5%,每手本期债券面值为1000元,派发利息为75元(含税)。债券登记日为2021年9月7日,付息日为2021年9月8日。

  近两日,市场有消息显示花样年因境内利息未支付导致债券价格异动。而据花样年方面表示,针对9月2日应付的2024年10.875%美元债利息,公司已于8月31日划款给债券信托人;公司境内公司债利息也无任何逾期支付的情况。公司目前一切经营正常,不存在任何流动性问题。

  由此来看,传言花样年逾期未支付利息的消息不实,此次花样年公告后谣言不攻自破。

  一般来说,逾期不支付利息主要出现在经营不善或者现金流告急的公司,而从花样年公布的2021年半年报看,公司整体处于稳健增长态势,财务稳健。

  从中报数据看,花样年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81.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0%,涨幅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同时公司收入同比增长了18.5%至109.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9.5%,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58.7%。

  数据来看,花样年的经营情况稳定。在规模和利润双增长之下,花样年的财务状态得到很好的改善。公司净资产持续增厚,现金充裕,截至2021年上半年,银行结余和现金总额达315.83亿元,较2020年年末增长10.3%。同时,截至2021年上半年,花样年的净负债率下降至74.8%,保持在健康水平。

  同时,针对美元债市场整体波动较大,花样年财务了系列应对措施。通过持续进行二级市场债券回购及美元债要约回购,以稳定二级市场价格,保护投资人的利益;另一方面,于6月份成功发行2亿美元3年期美元债,凸显出资本市场对花样年稳健财务和长远发展的强烈信心。

  配合要约回购,花样年将进一步降低今年内到期的美元债金额,延长美元债远端到期,有效实现债务年期结构的优化管理。

  上半年,花样年在优化融资渠道方面取得了进展,银行贷款占总借款比例提高至20%,并逐步减少美元债的占比。预计在2021年底将美元债占总债务比例下降至50%以下,促使融资结构更加平衡,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