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华:武汉买房,我看好的两大走廊

2021-09-07 14:13:58 观点地产网 

杨光华 最近,武汉楼市变得很纠结。

买房人纠结于买不买,卖房人纠结于降不降。

下半年的武汉市场,将更惨烈。如今的武汉楼市,正在走向惨烈的路上。

但是这与普通人买房,并没有很强的关系。

房地产是一个区域性很强的市场。

你的观望,可能错过喜欢的房源,与市场大盘关系不大。可能出现:降价打折的项目,你不想买;你想买的,一直不打折。

01

买房,如今是一项很复杂的事情。

既要研究区域的价值与未来的发展空间,又要对比区域现在的教育、商业等各大配套的兑现速度。

截至9月7日,武汉新房今年网签突破15万套,创下历史新高。2020年,虽有疫情,新房市场最后追起,全年新房成交17.5万套。

如今的买房纠结,在于地段好的房价贵,房价不贵的地段荒凉。人们在地段、配套与房价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

对于新武汉人、年轻人,第一次在武汉买房,当手中资金有限时,如何选择一个门槛相对较低、生活宜居的区域。

孩子有地方读书,自己有地方上班,一家人出门有公园、有商场、有地铁。产业、宜居、生活,是买房综合考虑最多的面。

所有考虑要素中,最核心的还是产业。产业“磁铁”的强大,决定区域的未来,也影响着区域的宜居。

02

买房跟着产业走。

产业强、企业强、人才强,则买房更有前途。可是武汉版图很大,区域很多,环武汉的产业新城也多,选择很难。

这里谈谈两条万亿级的产业大走廊:

一条是东部的科创大走廊。另一条是南部的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

这两条大走廊对应的是大光谷、大车谷。

这两大走廊上的新房成交量,相当于武汉每5套新房,1套来自两条走廊上。

9月3日,武汉发布东湖科学城建设发展规划。

建设世界一流的科学城,一幅“弓箭”图出现。

科学价值、技术价值创造的功能区为弓;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创造的功能区为箭。

打造三大高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人才创新;划分为7大功能区:大设施集聚区、实验室集聚区等。

预计到2025年,基本建成主题框架。

这个时间点,就是光谷房产价值的分割线。

同时,从功能区的分布,可以推测出最佳买房区域在弓与箭的交界处周围。

东湖科学城,是光谷科创大走廊的武汉部分。科创大走廊,是湖北的重点工程。鄂州、黄冈、黄石、咸宁等城市,将参与共建。

这条大走廊的核心区是,高新大道两侧,光谷五路到左岭大道之间。

懂得提纲挈领,就知道科创大走廊的未来置业方向,也能绕过光谷的一些深坑,找到适合自己生活的家。

武汉一路向东的同时,也在一路往南。

03

9月8日晚,长江灯光秀。

我们将看到“汽车芯片”、“无人驾驶”等车谷元素。

车谷30年后,选择了一路沿着长江往南发展。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是车谷未来的核心。

这条大走廊,与长江平行,串起汉阳、老经开、军山新城、汉南、洪湖等。如果两条大走廊延长,它们在长江大桥交汇。

曾经,车谷想沿着东风大道往蔡甸方向发展,但土地都在别人手里;曾经,车谷想往汉阳四新发展靠拢,与国博区域打成一片,发现那里都是住宅项目。

如今,在沌口与汉南之间,精选出一片“树叶”的区域,打造一座智慧生态城。相当于是车谷的“科学城”。6年时间,初见雏形。这片“树叶”,成为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的枢纽。

军山新城,100平方公里,规划人口30万人。规划有沿江总部经济区等5大核心区。这里将是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的大本营。

刚刚,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落户于此。今后,武汉人买的跑车就是从这里研发出来的。年底通车的地铁16号线、全长47公里的左岸大道、华中规模最大的国际学校-爱莎国际学校、超大规模城市综合体-融创首创国际智慧生态城市等大项目将改变区域界面。

到2025年,这里将汇聚万家企业、产业规模过千亿。车谷的下一个30年,就看这里。这里将成为经开区新的行政中心。

新的行政中心,对一个区域意味着什么?

新的中心,与光谷中心城一样的轨迹。

从区域房地产市场看,有一个大项目今年1-8月网签2347套,成为武汉的销冠。其中有200多位武汉三镇的经纪人在此自购房。为什么这些看遍三镇新房的经纪人,用真金白银买这里?

因为他们看懂了汽车产业大走廊,看懂了这片树叶的未来。如今,智慧生态城有总部经济带、大型商业体、行政中心,未来将更宜居。

[后记]

一张弓、一片树叶。

两条大走廊,就是两条买房路线图。

大走廊背后是庞大的产业集群、企业总部、就业岗位,产城融合,宜居宜业。

两条大走廊,就是两条财富走廊。

以产业为基础,以创新为引领,万亿级产业群对区域经济、不动产升值将是强大的驱动器。

这两条大走廊,走的都是独立行情,与武汉楼市大盘无关。

因为从本质上,这两条大走廊上,存在的都是独立新城,自成一体。

看懂这两条走廊,再选对项目,就是赢得武汉未来10年的产业红利。

文|杨光华(地产写字人)观点地产新媒体专栏作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