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读拾光(9.9)丨福州第二轮集中土拍“降温” 南方航空拟转让南航物业95%股权

2021-09-09 08:44:39 和讯房产  张小和

 

  低头阅读 抬头方向

  房企动态:

  南方航空(600029,股吧)拟转让南航物业95%股权 截止7月底负债总计9457万元

  摘要:9月7日,据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挂牌转让中国南航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95%股权,信息披露起止日为9月8日至10月11日。

  南都物业(603506,股吧)新任财务负责人向昱力,曾任碧桂园创投总监

  摘要:9月8日,南都物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变更公司财务负责人的公告,陈红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负责人职务,聘任向昱力为公司财务负责人。

  小米旗下顺造科技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 保利、碧桂园合作基金领投

  摘要:9月8日,小米生态链企业顺造科技宣布于近日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保碧产业链基金领投,蓝湖资本跟投,小米集团、顺为资本追加投资,云沐资本担任公司独家财务顾问。

  资本动态:

  华侨城拟发行2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期限270天

  摘要:9月8日,据上清所披露,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文件。本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为人民币20亿元,期限270天,起息日为9月13日。发行人信用评级由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评估,主体评级结果AAA。

  龙光集团前八月权益销售945亿元 同比增长34.1%

  摘要:9月8日,龙光集团发布8月份销售业绩。据了解,龙光集团在八月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108.5亿元,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约销售面积约737,000平方米。今年前8个月,龙光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945亿元,同比增长34.1%,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销售面积约5,258,000平方米。

  保利置业前8月合约销售额364亿元 同比增长27.28%

  摘要:9月8日,保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截至2021年8月31日止8个月的物业销售简报。截至2021年8月31日止8个月,集团合约销售额折合人民币约为364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为211.8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27.28%及35.5%。

  广州城建发行不超过20亿元第二期公司债

  摘要:9月8日,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附属公司广州市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于中国公开发行2021年第二期担保公司债券。2021年第二期公司债券的发行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用途为偿还发行人到期的公司债券或在不影响偿还到期的公司债券的前提下补充流动资金。发行人根据公司债券支付本金和利息的责任由旭辉控股最终控股股东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保。

  宝龙地产前8月合约销售709亿元 完成全年目标67%

  摘要:9月8日,宝龙地产发布8月份销售业绩。今年前八月,宝龙地产合约销售总额(连同共同控制实体及联营公司的合约销售额)及合约销售总面积分别约为人民币709.81亿元及4468139平方米(截至2020年8月31日止八个月则为人民币462.2亿元及3015232平方米),合约销售总额年同比增加约53.6%,而合约销售总面积年同比增加约48.2%。

  首开股份(600376,股吧)前8月销售850.65亿元

  摘要:9月8日,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8月份销售及取得房地产项目情况简报,8月份,公司共实现签约面积32.37万平方米,签约金额83.62亿元。1-8月份,公司共实现签约面积270.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14%;签约金额850.65亿元,同比增长43.23%;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77.33%。

  新力控股前8月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25.45%至770.4亿元

  摘要: 9月8日,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截至2021年8月31日止8个月未经审核营运数据。宣布截至2021年8月31日止8个月,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其合营企业和联营公司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770.4亿元,同比增长25.45%。

  银城国际前8月合约销售188.6亿元 同比增长118.9%

  摘要:9月8日,银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布8月份销售业绩。今年前八月,银城国际连同其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的总合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188.6亿元,同比增长118.9%,合约总建筑面积约为920605平方米及平均合约售价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20486元。

  行业政策:

  天津二次供地19宗地因故停牌 剩余地块本周五挂牌截止

  摘要:9月8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各区分局天津市土地利用事务中心于官网发布公告,宣布2021年天津第二批61宗集中供应宅地之中19宗地块因故停牌,剩余42宗地块将于本周五(10日)迎来挂牌截止。

  福州第二轮集中土拍“降温” 累计收金76.07亿元

  摘要:9月7-8日,福州第二轮集中土拍落下帷幕,累计收金76.07亿元,正荣、金地、保利、中骏等房企均有所获。本次参拍的19宗涉宅地有4宗在开拍当日中止出让,累计出让14宗地,2宗流拍。

  港证监会与中证监港交所推动「ETF通」推出

  摘要:9月8日,香港证监会投资产品部执行董事蔡凤仪在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网上研讨会上致词时表示,证监会正与中国证监会及港交所推动「ETF通」的推出,而证监会将持续与内地寻求完善及扩大相互市场准入范围,巩固香港作为领先资产及财富管理中心、基金落户首选地的竞争力。

  标普:内房未来1-2年房企盈利会受影响

  摘要:9月8日,标普全球评级企业评级部副董事高帆表示,面对流动性压力及收紧融资,内房或要继续减价卖楼,透过牺牲利润去推动销售,以换取足够资金支持流动性。她预计,未来1-2年房企盈利会受影响,毛利率会维持在约24%的低位,但随着内地加强调控地价,盈利有望在2023年回升。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