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金融一周回顾 | 华夏幸福权益变动 建业地产购回270万美元票据

2021-09-12 00:36:23 观点地产网 

华夏幸福权益变动 平安人寿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9月9日,华夏幸福(600340,股吧)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股东权益变动暨第一大股东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据悉,由于该公司控股股东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持有的该公司股票被可交换债券的受托管理人及相关金融机构执行强制处置程序,导致华夏控股持股比例被动下降。

上述权益变动后,中国平安(601318)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华夏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低于平安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

截至目前,平安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25.19%的股份。华夏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鼎基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银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从25.82%减少至24.92%。

建业地产购回270万美元2023年有限票据

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刊发公告称,于2021年9月9日,公司从公开市场上购回部分2023年票据,本金总额为270万美元,占2023年票据初始本金总额约1.35%,而董事会可酌情厘定会否注销已购回的票据。

建业地产表示,公司将继续监察市场状况及其财务架构,并可能于适当时候进一步购回其优先票据。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建业地产上述2023年到期优先票据,于2019年11月1日宣布发行,本金总额2亿美元,年息率为7.9%。彼时,建业地产、附属公司担保人及附属公司担保出质人与美银证券、法国巴黎银行、星展、海通国际、摩根士丹利及瑞银就发行该优先票据订立购买协议。

珠江实业拟发行13.1亿公司债 期限为5年

9月10日,广州珠江实业(600684,股吧)集团有限公司拟发行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不超过13.10亿元,5年期,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本期债券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4.00%-5.20%,最终票面利率将根据簿记建档结果确定。

据悉,发行人最近一期末的净资产为288.71亿元(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合并报表中所有者权益);本期债券上市前,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为7.29亿元(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的平均值),预计不少于本期债券一年利息的1.5倍;截至2021年3月31日,发行人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为75.28%。

广宇发展股价异动 称资产置换事项并不涉及发行股份

9月8日,天津广宇发展(000537,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股价异常波动的公告。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广宇发展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2021年9月6日、2021年9月7日、2021年9月8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情况,广宇发展对相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通过函询的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其控股股东、相关方进行了核实。经查,广宇发展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另外,广宇发展提及公司与鲁能集团有限公司、都城伟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资产置换的事项。经初步筹划,拟置入公司的资产为鲁能集团、都城伟业合计持有的鲁能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拟置出的资产为公司所持所属房地产公司及物业公司股权等资产负债,差额部分补足方式由各方另行协商确定,但不涉及发行股份。本次资产置换涉及的具体资产范围尚需交易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

禹洲集团拟发行2亿美元9.95%绿色优先票据

9月8日,禹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发行于2023年到期金额为2亿美元的9.95%绿色优先票据在联交所上市。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禹洲集团已向联交所提出申请以批准公司以仅向专业投资者发债的形式上市及买卖本期票据。预期批准票据上市及买卖将于2021年9月9日或前后生效。

此前报道显示,8月27日,禹洲集团发布公告称,拟发行于2023年到期金额为2亿美元的9.95%绿色优先票据。于公告日,禹洲集团(连同附属公司担保人)与海通国际、中银国际及汇丰银行订立购买协议,内容有关票据发行,将寻求票据于联交所上市。

据悉,海通国际、中银国际及汇丰银行为有关发售及销售票据的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中银国际已获委任为票据发行的独家绿色结构顾问。

旭辉发行一年期4.61亿元供应链ABN 票面利率3.98%

9月6日,旭辉集团发行一笔规模为4.61亿元的供应链ABN。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此笔资产支持票据的票面利率为3.98%,期限为一年。旭辉此次发行ABN利率属于同期民营企业融资利率较低水平。据资料显示,近期碧桂园、新城控股(601155,股吧)、龙光地产等皆发行ABN进行融资,票面利率4.35%-6%。据相关统计,2021年6月100家典型房企平均融资成本6.45%。

合景泰富拟额外发行1亿美元2025年到期优先票据

9月7日,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额外发行于2025年到期1亿美元5.95%优先票据(将与于2020年8月10日发行于2025年到期2亿美元5.95%优先票据合并及组成单一类别)。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合景泰富将发行本金总额1亿美元的额外票据(将与原有票据合并及组成单一类别)受完成的若干条件所限。除非根据额外票据条款提前赎回,否则额外票据将于2025年8月10日到期。

额外票据发售价将为额外票据本金额的98.118%,另加自2021年8月10日起(包括该日)至2021年9月10日止(但不包括该日)累计的利息。

花样年再回购300万美元未偿还优先票据

9月10日,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披露,进一步购买优先票据。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花样年进一步于公开市场购买其未偿还的优先票据,本金总额合共300万美元,包括本金总额为约150万美元部分尚未偿还15%2021年12月票据,本金总额为约150万美元部分尚未偿还2023年6月票据。

传港交所计划限制散户买卖SPAC

9月10日,港交所将于第三季就在港引入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机制进行市场咨询。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称,港交所计划限制散户买卖SPAC,并提议只允许资产超过800万港元的专业投资者参与。大部分与当局接触的市场参与者同意有关限制,认为可以在初始阶段降低风险,并确保顺利开始。

报道引述港交所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港交所一直在想方法改善上市框架,在提供适当的投资者保护、市场质量和市场吸引力之间取得适当的平衡。港交所将继续评估香港SPAC框架的可行性,期待在适当时候就此向市场进行咨询。

世茂股份66.39亿元小公募获上交所受理

9月6日,据上交所披露,上海世茂股份(600823,股吧)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1年公司债券(面向专业投资者)获受理。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该债券品种为小公募,拟发行金额66.39亿,发行人为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承销商及管理人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此债券受理日期为2021年8月20日。

据悉,截止2021年6月30日,世茂股份拥有总资产1548亿元,归母净资产274亿元;剔除预收账款之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3.26%,有息负债率为18.83%,现金短债比2.10倍,三道红线指标全部绿线达标。

万科完成发行20亿元5年期中期票据 年利率3.08%

9月6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发行结果公告。9月2日至3日,该公司发行了2021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发行金额为人民币20亿元,募集资金已于9月6日到账。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代码102101821,简称21万科MTN003,期限5年,附息固定利率,起息日期2021年9月6日,兑付日期2024年9月6日,发行利率3.08%/年,主承销商兴业银行(60116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根据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该公司向中国银行(601988,股吧)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并获准注册人民币40亿元中期票据。

传贝壳控股计划最快可能在今年底赴香港上市 计划筹资20亿美元

9月7日,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中介公司贝壳控股计划最快可能在今年底赴香港上市,并已聘请高盛牵头负责上市事宜。并指贝壳目前正研究在香港进行双重主要上市(dual-primarylisting)筹资类似金额。

据相关消息显示,贝壳考虑于香港上市,计划筹资约20亿美元,已聘请高盛牵头负责上市事宜。

腾讯和日本软银持股的贝壳控股去年在纽约首次公开发行(IPO)中筹资21亿美元,使其成为当时第二大中企赴美上市案。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