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资管与平安人寿成为华夏幸福第一大股东,合计持股超25%

2021-09-13 20:41:51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建)9月13日,华夏幸福(600340,股吧)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夏幸福”)发布公告,披露其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因原第一大股东华夏控股被动减持股份,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平安资管”)及中国平安(601318)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人寿”)被动成为华夏幸福的第一大股东。

报告书显示,根据9月10日华夏幸福披露的公告,华夏幸福控股股东华夏控股可交换债券的受托管理人、其开展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和融资融券业务中的金融机构,根据相关约定对华夏控股持有的公司股票执行强制处置程序导致华夏控股持股比例被动下降。2021年8月23日至9月8日,相关金融机构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强制处置华夏控股持有的3519.43万股上市公司股份,占华夏幸福当前总股本39.14亿股的0.90%。

此次华夏控股权益变动完成后,华夏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华夏幸福9.75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4.92%,不再是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平安资管、平安人寿合计持有华夏幸福9.86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5.19%,被动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

另据报告书披露,截至9月13日,平安集团持有平安人寿99.51%的股权,并持有平安资管98.66%的股权。

新京报记者 张建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